• 2021.01.18
    星期一

稱確診者打兩份工「可恨」 長沙廣電被斥涼薄

[2021.01.18] 發表

湖南長沙廣播電視集團官方平台「智慧長沙」客戶端,近日發布一段短片,在26歲石家莊女子確診前連續6天下班兼職,在標題前寫上「可恨」二字。認為不幸因疫情反彈而確診的同胞「可恨」,此舉激怒網民。智慧長沙客戶端昨(17日)就事件致歉,編審人員會被開除、撤職和記過等處分。

中國最新一波的疫情反彈中,河北石家莊是重災區。本月13日,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中,一名26歲確診女子引起注意。該女子每天踩電動車到ㄚ陘丹餔撋畢X醫院上班,收工後在小區附近高斯教育輔導班兼職。該確診女子行蹤披露後,眾多網民哀嘆民生多艱。對於此事,智慧長沙客戶端卻稱女子為「可恨」。此舉引發中國網民討論,大部分人斥責該標題過於涼薄。

長沙廣電致歉:寒了網友的心

觀察者網報道,智慧長沙客戶端昨就此前報道標題導向錯誤一事道歉,表示編審人員會被開除、撤職和記過等處分。在道歉文中,「智慧長沙」稱,標題導向極為錯誤,「不僅給當事人造成了嚴重傷害,同時寒了廣大網友的心」。

更多中國要聞
大頭娃娃嬰兒霜含激素 受害家長維權 將告企業
【明報專訊】中國爆出疑因使用嬰兒抑菌霜成「大頭娃娃」,福建省漳州市「歐艾抑菌霜」事件處置工作組昨(17日)通報稱,經調查檢測,確認涉事兩款產... 詳情
山東金礦事故一周 井下傳9聲敲擊
【明報專訊】山東煙台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事發一周後,救援現場昨日(17日)下午救援人員打通一條從地面至被困工人所處巷道的鑽孔,通過這一鑽孔可...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17日)是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6周年,其生前故居富強胡同和在北京昌平天壽園的墓地保安嚴密。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和女婿王...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紀委監委昨(17日)通報稱,廣東省委政法委原專職副書記陳文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廣東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詳情
中國製造卡脖子 轉型創新求脫困
中國2016年推出「十三五」規劃,以單獨一章明確提出「實施製造強國戰略」。5年間,雖然去產能見進展,工業增速維持高於全球水平,惟經歷中美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