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9
    星期二

全國住院死亡人數仍攀升

[2021.01.19] 發表
緬省布蘭登的接種站,有護士周一在為一名研究新冠病毒樣本的實驗室人員注射疫苗。(加新社)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截至周一晚累計確診病例達715,072宗,單日新增個案略減至5,225宗﹔新增死亡病例80宗,累計18,120宗。但專家警告,單憑數據作出結論仍言之尚早,並敦促國民勿鬆懈,要繼續努力遏制病毒傳播。

緬省和魁省的官員均指,最近數天確診病例數字已輕微回落,認為兩省省民努力抗疫可能有收穫。緬省周一新增118宗確診病例,省首席公共衛生官羅辛醫生(Dr. Brent Roussin)在記者會上表示,該省確診數字似乎正在下跌,但「我們絕對尚未擺脫困境。肯定還有一段漫漫長路,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他稱,省府正研究在接下來數天放寬一些限制,但任何變動將逐步進行。

魁省錄得1,634宗新病例。該省單日確診病例在月初曾突破3,000宗,並連續7天每天平均新增逾1,900宗個案。魁省衛生廳長迪布(Christian Dube)在推特貼文指,魁北克市近期新增病例數字回落情況顯著,他認為這一[象反映「我們要求省民作出犧牲的成果」,但他敦促民眾繼續努力抗疫,以減低住院人數,這一數字曾一連3天回落,但於周一反彈。

滿地可大學公共衛生教授馬斯(Benoit Masse)指,需要觀察多一至兩周,才知道究竟回落趨勢會否持續,並判斷近日實施的宵禁是否有效。他又說,安省應可在下月8日決定是否可以撤消宵禁令。

安省新增2,578宗確診病例,為自本月初以來錄得的最低數字;卑詩省和阿省錄得的新病例分別為301宗和474宗;至於斯高沙省於本月內第二次錄得零個案。

紐賓士域省繼周日新增36宗確診病例創歷來新高後,周一錄得26宗新病例。省內艾德蒙斯頓(Edmundston)地區處於全省最高警戒級別,對區內商戶採取新限制。

多省醫院的人滿之患一直令人擔憂,其中安省和魁省的醫生被告知,當局有可能實施新規定,一旦出現深切治療病房過度擁擠的情況,醫護人員需取捨哪些患者可獲救命治療。

聯邦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稱,在全國各地,染疫住院和死亡的人數仍繼續上升,在過去7天,全國醫院平均每天醫治4,705名患者,其中平均875人需接受深切治療。

更多要聞一
近半商家料未來半年收入更差
【明報專訊】大溫貿易局(GVBOT)發表最新一份問卷調查報告,查看大溫區內商戶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7成商戶指受到聖誕節及新年收入... 詳情
蘭里男子停車場身中多槍重傷
【明報專訊】蘭里昨日(18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27歲男子在一座建築的地下停車場身中多槍,身受重傷留醫。警方表示,雖然受害人是警方熟悉人物... 詳情
逾8.7萬省民已打第一針 疫苗補6萬劑 4月大規模接種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日表示,輝瑞疫苗供應延期對本省影響屬暫時性,預料下周供應影響最為顯著,但3... 詳情
輝瑞減半疫苗交付4星期 多省被迫推遲或暫停接種
【明報專訊】隨蚑鷛蝖]Pfizer)藥廠宣布減少交付加國的疫苗數量,至少3個省被迫暫時推遲甚至煞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迄今為止,逾82... 詳情
本省預留25%H位予染疫者 狄德安﹕人手不足才是挑戰
【明報專訊】卑詩第二波疫情仍在持續,雖然確診數字比第一波疫情剛爆發時仍然較多,但衛生官員堅稱,不會出現在去年3月需要取消手術排期的情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