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9
    星期二

特斯拉交付首批上海產Model Y
2020年交車量較上年增長36%

[2021.01.19] 發表
圖為馬斯克2020年1月7日在上海車廠Model Y啟動儀式上講話。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據報已開始交付中國當地製造的Model Y跨界車,在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國再創另一個里程碑。

根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製造的Model Y跨界車周一已開始交付。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輛Model Y已交付,或這些已交付的跨界車是否交付給員工或零售客戶。中國市場對特斯拉及其成長計劃而言極為重要。該公司計劃在今後10年內,將電動車年銷售量從2020年的50萬輛增至2,000萬輛。

就特斯拉2020年電動車交付量而言,中國市場市場是主要的推動力量。該公司2020年交付了499,550輛電動車,較前一年增長36%,但仍低於其最近指引所預期的50萬輛。

2019年底,特斯拉在中國上海的超級車廠(Gigafactory)開始生產Model 3房車。

上海車廠是特斯拉第一座美國以外的電動車廠。一年多以前,上海車廠生產的Model 3已開始陸續交付給顧客。自此,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成為世界首富,該公司股價也暴漲了700%。

耗資20億美元的上海車廠僅費時一年不到即建造完成,為全球汽車業界創下先例。汽車製造商以建立當地汽車生產線的方法降低運輸成本,並避免進口關稅交付或延誤,特別是在中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