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聯合國審議澳洲人權狀況
外交部:中國代表提5項建議

[2021.01.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周一(18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大會,加拿大、德國、法國、意大利等30多個國家均譴責澳洲的人權狀況。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四(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國代表蔣端已在會上提交了5項建議,包括打擊當地種族歧視等,希望澳洲能正視自身人權問題。

各個國家在周一提交了針對澳洲人權紀錄的質詢文件,當中主要質疑澳洲兒童刑事判決的最低年齡,仍是10歲,遲遲未上調到14歲;批評當地原住民兒童被監禁的比例特別高。

另有部分國家譴責澳洲軍隊曾在阿富汗殘殺無辜平民,認為其犯下嚴重戰爭罪行。

在周三(20日)的正式視像質詢會議上,中方代表蔣端建議澳方採取行動打擊種族歧視、仇恨言論和暴力行為,保障少數族裔權利;保障移民權利,關閉離岸移民拘留中心;全面徹底調查澳軍人在海外軍事行動中所犯戰爭罪行,追究肇事者責任;消除土著原住民遭受的系統性歧視,打擊針對土著人的暴力行為;以及停止出於政治目的,利用虛假信息無端指摘別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館本月7日在Twitter發文為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婦女政策辯護,Twitter其後先刪除有關帖文,昨日... 詳情
被列制裁名單 美駐聯國大使臨別籲抗中挺台
【明報專訊】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在離任前再度發聲支持台灣,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大陸...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內政部原計劃今年7月全面換發數碼身分證,但引發資訊安全及私隱保護憂慮,早前在新竹的試點亦已暫緩。台行政院昨日決議,先暫停數碼... 詳情
掌摑下級 濟源書記張戰偉被免職
【明報專訊】河南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圖)早前掌摑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事件繼續發酵,昨濟源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河南省委免去張戰偉濟源市委書記一... 詳情
「十三五」期間,中國與周邊國家的紛爭不絕。在海上,西方國家的戰艦飛機頻頻進出南海與東海,尤其美軍多次穿越台灣海峽,英國、加拿大海軍亦緊隨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