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帖文涉非人化維族 中國駐美大使館被Twitter封帳號

[2021.01.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館本月7日在Twitter發文為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婦女政策辯護,Twitter其後先刪除有關帖文,昨日再宣布封鎖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帳號,稱該帖文違反Twitter公司反對「非人化」(Dehumanization)的政策。

中國大使館必須自行刪除上述帖文才能獲得解封。

路透社報道,Twitter發言人表示公司政策反對「非人化」,禁止基於宗教信仰、種姓、年齡、殘疾、嚴重疾病、國籍、種族或民族而非人性化地對待某個群體。

涉事帖文轉載英文官媒《中國日報》 的文章,並稱「有研究顯示,在消除極端主義的過程中,新疆維族婦女的思想獲得解放,性別平等和生育健康也得到改善,令她們不再是生育機器,變得更有自信和獨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稱對Twitter做法感到不解,希望Twitter公司秉持客觀公正原則,不要在這個問題上顯示出雙重標準,要甄別什麼是真正的虛假信息,什麼是謠言謊言,什麼是事實真相。

她說,美國社交媒體在涉疆問題上有很多針對中國的醜陋虛假信息,中國駐美使館當然有責任和義務澄清事實,說明真相。

更多中國要聞
被列制裁名單 美駐聯國大使臨別籲抗中挺台
【明報專訊】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圖),在離任前再度發聲支持台灣,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大陸...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內政部原計劃今年7月全面換發數碼身分證,但引發資訊安全及私隱保護憂慮,早前在新竹的試點亦已暫緩。台行政院昨日決議,先暫停數碼... 詳情
掌摑下級 濟源書記張戰偉被免職
【明報專訊】河南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圖)早前掌摑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事件繼續發酵,昨濟源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河南省委免去張戰偉濟源市委書記一... 詳情
「十三五」期間,中國與周邊國家的紛爭不絕。在海上,西方國家的戰艦飛機頻頻進出南海與東海,尤其美軍多次穿越台灣海峽,英國、加拿大海軍亦緊隨其後... 詳情
中共十八大後一改鄧小平提出的「韜光養晦」外交政策,奉行更為進取的「戰狼式」外交,解放軍對外形象亦更顯強硬,在南海和東海,多次與西方國家和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