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接待英親友首染變種病毒 醫生及丈夫被控 否認隱瞞

[2021.01.22] 發表
杜蘭區的一位醫生及其丈夫,去年12月接待來自英國的親友而成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首例,但他們涉嫌隱瞞謊報,目前被控阻礙對感染途徑的追蹤工作。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的一位醫生及其丈夫,去年12月接待來自英國的親友而成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首例,但他們涉嫌隱瞞謊報,目前被控阻礙對感染途徑的追蹤工作。夫妻倆分別通過律師發表聲明否認指控,稱將積極捍衛自身權益,

被指控的是瑪蒂娜(Martina Weir)醫生和她的丈夫威爾(Brian Weir),兩人都是在多倫多的急救服務部門工作。瑪蒂娜在杜蘭區的2家公共安老院和3家醫院擔任醫生,她和她的律師拒絕回應受感染的那段時期是否有去醫院工作。

據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稱,這對夫妻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時,實驗室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這對夫婦的檢測樣本是傳染性更強的英國變異病毒。

通常情況下,實驗室只鑑別檢測樣本是否為病毒陽性,並不會去檢查樣本是否為B117菌株(英國變異病毒)。

目前﹐安省衛生廳對這兩夫妻各控以2項「在可能接觸新冠病毒的情況下,未能提供所有與之接觸過的個人的情況」;1項「向公共衛生官員提供虛假信息阻礙調查」罪名。

當杜蘭區的副首席醫療官追查瑪蒂娜如何感染這種英國病毒時,瑪蒂娜涉嫌謊報。而威爾被問及是否曾接觸過去英國旅行的人時,也涉嫌提供虛假信息。

據知該夫妻倆有一個居住在英國的親戚,在去年12月時飛來加拿大,並居住在他們家中。

安省衛生廳於去年節禮日發布在杜蘭區發現首例英國病毒時,並沒有公布患者的名字,也只是稱他們「沒有已知的旅行史,或有過高風險接觸」。但僅僅一天之後,衛生廳就控告夫妻倆隱瞞事實。

瑪蒂娜在杜蘭區的2家公共安老院和3家醫院擔任醫生。安老院的發言人稱,安老院的院友沒有任何風險,但是她的僱用合約正在被審查。 醫院發言人也表示,醫院的工作人員「都必須證明他們沒有出國旅行,或接觸過出國旅行者」。

更多加國新聞三
疫苗供應有限 省衛生官籲充分利用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亨利醫生致函媒體,指目前無論是本省及至全球都只能獲得有限的新冠疫苗,現時要盡力集中保謢最高危人士的安全,包括長者... 詳情
擅自拆除電子腳鐐 亞裔漢遭列市騎警追緝
列治文騎警呼籲公眾注意57歲陳姓男子(Woon Chan,譯音,圖)的行蹤,若發現他立刻打911報警,警方指陳對公眾構成風險。 卑詩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