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星期三

受限區逾200人無驗 先問原因不即場告

[2021.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油麻地及佐敦「受限區域」上周六起圍封近兩日,200多人無按規定檢測,特首林鄭月娥昨早承認無現場檢控,因要研究未檢測原因,再交衛生防護中心研究適當行動。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昨表示要先由民政處整理資料,會交其他部門跟進,目前過程未完。

乙明h約4%居民無接受強制檢測,油麻地及佐敦受限區域內逾200人未檢測,另早前民政處巡查42座大廈找到百多人未強檢等,對於衛生署就以上情G跟進了多少,署方回覆會按法例向違反強檢指示及公告者發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強制檢測令,截至周日傍晚共發出205張強制檢測令及19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但無交代多少涉乙明h及42座大廈。

林鄭稱防護中心跟進 食衛局稱交民處

林鄭月娥昨稱,就佐敦受限區的跟進發現200多名須強制檢測但無驗的居民,部分人已馬上被安排補驗。被問會否檢控,她說無馬上在現場檢控,因可能要研究無檢測原因,例如有否可減免責任的理由,已取得的資料會交衛生防護中心研究採取適當行動。

被問會否處罰上述200多人,及立法強制檢測至今有多少人違反條例和相關檢控數字,徐德義昨稱「手頭無準確數字」、「數字仍整理中,有資訊時向大家交代」;就油麻地及佐敦受限區域無接受檢測者,民政事務處會繼續跟進。

被問跟進的部門是特首所指的衛生防護中心還是民政事務處,徐德義解釋中間涉不同過程,民政處拍門、貼告示、檢查單位是否有人居住後需時整理資料,之後會交其他部門跟進,目前過程未完。

港大專家袁國勇早前表示,須強檢的麗港城5座只有463人完成測試,與該座應有648至774人不相稱,觀塘民政事務處昨回覆,強制檢測公告期間有463名居民在區內採樣站檢測,另有約137名居民透過其他途徑檢測,合共約600人。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BioNTech:疫苗能中和20變種病毒  外國現短缺  復星:盡力確保港供應
【明報專訊】港府早前採購3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其中最早獲批准在香港緊急使用的復星醫藥/BioNTech疫苗預計2月下旬到貨。被問及外國出現疫...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日前成立監察副作用的「新冠疫苗臨H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有份主持的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H教授孔繁...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部門明天(28日)起恢復部分基本公共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在新聞公告中呼籲,若市民必須前往政府大樓或辦事處,須遵從相關部門實施的... 詳情
明愛CT房裝漏空氣淨化機  確診者用後71人用過
【明報專訊】明愛醫院放射科一間電腦掃描檢查室上周六(23日)進行更換工程,院方當日暫停抽風系統,並原定安裝兩部具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功能的空...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早前採購3款疫苗,其中中國科興疫苗一直未公布完整的第三期臨H研究數據。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她已在十日八日前向中央提出希望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