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1
    星期一

勞工廳續巡查200商戶 多倫多近八成遵守防疫
咸美頓最差 僅41%商戶合規定

[2021.02.01] 發表
繼上周末後﹐安省省府勞工廳在昨、前兩日繼續大舉出動﹐突擊巡查大型連鎖零售店。(資料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則表示﹐希望透過突擊檢查﹐確保這些大型零售店在營業期間不會違反防疫規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上周末後﹐安省省府勞工廳在昨、前兩日繼續大舉出動﹐突擊巡查大型連鎖零售店﹐檢控違反防疫措施的公司。安省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表示﹐根據前天(30日)的數字顯示﹐當局發出20張告票﹐遵守規例的商戶則達59%。其中多倫多守法率最好、咸美頓最差。

這是連續第三個周末﹐省府派出工作人員外出突擊檢查大型商戶。至今﹐省府合共發出112張告票﹐並巡查過千間商戶。

執法人員昨(31日)巡查200間商戶﹐至於發出發少張告票及商戶遵守防疫措施的比例則今天(1日)才會公布。

麥克諾頓稱﹐防疫措施已實行一段日子﹐所有商戶都應該明白有關規例﹐所以再無違規的籍口。

前天﹐執法人員巡查了多倫多市、咸美頓市及基秦拿─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市共222間商舖。在多市及咸美頓市各發出7張告票﹐在基秦拿─滑鐵盧則發出6張告票。

多倫多市遵守防疫措施的商戶達79.5%、咸美頓市41.3%及基秦拿─滑鐵盧的56.8%。

發出的告票中近半是向公司發出﹐其他的則是向商戶老闆、主管或經理發出。

違反的規定包括用膳間、洗手間不潔或未有洗毒、個別商戶的客流量超出限制﹐未有遵守戴口罩的指引等。

省府於1月14日宣布﹐將派出大批勞工廳督察、地方政府的附例執法人員突擊檢查目前仍容許營業的大型零售店。

違反規定的個人最高刑罰是罰款10萬元及入獄1年﹔違例的公司則每個檢控最多可被罰款150萬元。

安省實行居家令後﹐限制小商店只能提供路邊取貨或網上售貨﹐但大型零售公司則可如常開門營業﹐備受批評。

省長道格福特則表示﹐希望透過突擊檢查﹐確保這些大型零售店在營業期間不會違反防疫規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