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1
    星期一

末段兩球3分波 巫師反勝籃網
尤基治職高47分 金塊止爵士連勝

[2021.02.01] 發表
韋斯布碌克(右)吐氣揚眉。
占士( 左)年收入連續7年聯盟居首。

周日NBA常規賽,華盛頓巫師完場前連入兩球3分波,得以戲劇性反勝布魯克林籃網149﹕146。籃網3巨頭之一的夏登避戰,但另外2巨頭杜蘭特、艾榮,加上射手祖夏里斯,合共轟入93分,在餘下12.3秒領先巫師146﹕141。

眼看即將落敗,比爾先轟入3分,追至僅落後2分,之後祖夏里斯開波傳失,韋斯布碌克投入3分,於餘下4.3秒反超前,最終比爾再入兩罰球,以149﹕146反勝籃網。

韋斯布碌克今季從火箭加盟巫師後,一直被批評是「毒瘤」,但今場轟入反勝3分,而且合共拿下41分、10籃板、8助攻、2偷球,可說是吐氣揚眉。

另外,金塊中鋒歷高拿尤基治取得職業生涯新高的47分,率領金塊以128﹕117打敗爵士。

歷高拿尤基治 是役表現突出,首節已攻入22分,完甘半場已轟33分,到最後獨得全場最高的47分,另加12個籃板的雙雙,令在比賽最多領先28分的金塊輕取對手,並終止人家的11場連勝強勢。金塊目前戰績為12勝8負。

「對手是NBA此刻最出色的球隊,他們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之前連贏11場,射球把握實在好。對我們而言這勝利實在好。」尤基治賽後說。爵士正選連後備共7人得分達雙位數,得分最高為得29分的波恩博丹奴域。

同日洛杉磯快艇憑李安納得到28分,以129﹕115力克紐約人,16勝5負,在西岸力壓15勝5負的爵士。

費城76人憑班施蒙斯取得21分、6籃板、7助攻,作客以119﹕110擊敗印地安那溜馬。76人今季在主將祖奧安碧缺陣下,4場全敗,如今終於開齋。

占士年掙9540萬 連續7年聯盟之首

《福布斯》日前公布,勒邦占士今季薪酬達3920萬美元,雖然將因應疫情減薪兩成,但連同贊助仍以9540萬美元,連續7年成為聯盟最高收入球員,較次席的「咖喱仔」史堤芬居里多2100萬美元。

更多體育一
冬窗疫下交投淡靜
歐洲五大聯賽轉會窗當地時間周一晚關閉,列強疫下量入為出,未有大手筆增兵,迪利阿里等「邊緣人」勢無望離隊。 疫情影響之下,由英冠球隊賓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