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0
    星期六

變種病毒恐令疫情速惡化 抗疫臨關鍵點勿放鬆警惕
加國確診變種病毒逾700宗 5省出現社區傳染

[2021.02.20] 發表
聯邦政府昨稱﹐如果人們放鬆警惕﹐今春新增病例可達到前所未有的每天2萬宗。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19)日稱﹐如果不計變種病毒因素﹐加拿大的疫情目前處於下降通道中﹐但變種病毒的加入﹐令疫情有機會很快加重﹐如果人們放鬆警惕﹐今春新增病例可達到前所未有的每天2萬宗。

聯邦公共衛生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日和副醫療官Howard Njoo一起發表模式預測結果。譚詠詩說﹕「現在到達抗疫過程中的一個關鍵點。過往的努力使得我們在和病毒的較量中佔據了某種上風。」但「保住我們的進展、壓制變種病毒﹐需要更加強有力的行動。」

變種病毒出現下﹐如果解除公共衛生規定將令疫情快速而強勁的反彈。而現在的社區為基礎的公共衛生舉措﹐不足以阻擋疫情的回潮。

總理杜魯多前(18)日舉行和各省省長的例行協調會議時﹐邀請譚詠詩參加。

目前﹐一些省份﹐包括安省、魁北克、阿省和緬省﹐正在因疫情好轉而開始放鬆公共衛生規定。昨天被問及是否和各省分享她的擔憂時﹐她說﹐各省了解到她的想法﹐就是在放鬆任何舉措之前﹐首先需要制定確認變種病毒和追蹤接觸者的一個強有力的計劃。

「除非我們維持和遵守嚴格的公共衛生規定﹐否則無法躲避疫情的席卷重來。變種病毒迄今還只是在暗中積蓄實力﹐但現在已經開始威脅我們的未來。」

截止2月18日﹐加拿大總共確診超過700宗變種病毒病例﹐其中絕大部分是英國變種。加拿大10個省份出現變種病毒﹐5個省份發生社區傳染。

譚詠詩說﹕「現在大部分人還沒有接種疫苗﹐為了讓疫苗未來起到作用﹐我們現在必須控制新增病例的數量。」

更多要聞一
溫市7天內增501新例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昨日指,2月12至18日的一周,全省增加3,120宗新冠病例,而屬大溫地區的個案中,不少是來自菲沙南區(764宗... 詳情
菲沙衛生局轄下學校  病毒通知書減為一封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FH)轄下區域學校的家長收到校區的來信,指FH改變新冠病毒校園暴露事故的通報程序... 詳情
加國12月零售額降3.4%  錄4月低點以來最大跌幅
【明報專訊】由於各省12月份都加強限制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趨勢,該月份的零售金額錄自4月低點以來最大降幅,使這個往年最為繁忙的假期... 詳情
告示板寫「中國病毒」掀爭議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市中心Ale House酒吧告示板上砌出一個被指是對華人種族歧視的信息﹐事件引起當地社區爭議﹐並發起請願行動﹐要求該酒... 詳情
7歲從港移民  抨仇恨罪「絕對不可接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於罪案年度報告中提及,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按年激增逾700%,華裔國會議員,加拿大小企業、出口促進和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