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星期三

太平洋大藍鷺飛返 連續21年史園築巢

[2021.02.24] 發表
太平洋大藍鷺已返回史丹利公園的棲息地。(Frank Lin拍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昨日指出,太平洋大藍鷺(Pacific Great Blue Heron)已在18日返回,在史丹利公園位於海灘路(Beach Ave.)的棲息地築巢,這已是太平洋大藍鷺第21年在史丹利公園築巢。

公園局指出,去年大藍鷺在本地繁殖成功率達到80%,較前一年的69%提升。根據計算,每個鳥巢平均產出2.07隻的小鷺。在2017年時,大藍鷺的繁殖成功率一度低至52%,因此去年繁殖成功率提高至8成,令生態學家及愛鳥人士均感到振奮。

大藍鷺通常無法忍受人類的干擾,為了讓大藍鷺可在史丹利的公園安心繁衍下一代,溫哥華公園局今年亦像往年一樣,在鳥巢附近架設了攝影機,網上直播大藍鷺在巢內的動靜。今次有約40個鳥巢。

公園局主席杜蒙特(Camil Dumont)指出,「大藍鷺網上直播」(Heron Cam)已經啟動,將持續至8月底,並強調溫哥華史丹利公園的大藍鷺棲息地,是北美地區最大型的大藍鷺都會棲息地。根據統計,去年20,248人透過該直播鏡頭,觀察了大藍鷺的生態。根據計算,去年在本地生下的小鷺有155隻,過去10年平均是126隻。

Heron Cam的連結網址是:https://vancouver.ca/parks-recreation-culture/heron-cam.aspx

更多社區消息
10優勝作品將列市主街展出
【明報專訊】2021年列治文街道條幅設計大賽於本周一落幕,10位當地藝術家的參賽作品獲得優勝,由他們設計的條幅將在下月安裝於列市主街兩側,直... 詳情
素里騎警截查槍擊案  涉販毒女子意外被拘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反黑組SGET日前於紐頓區(Newton)發現一部可疑車輛,進行截查和進一步調查後,檢走該部名貴四驅車和拘捕一名女子... 詳情
善心夫婦捐12萬 助列市醫院建新護理大樓
【明報專訊】當Tam和 (Monika) Ngoc Phi Do 夫婦,攜同兒子Trevor於八零年代初從難民營獲救之時,他們誓言將來一有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