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5
    星期四

省府指全民接種任務艱鉅 家庭日長周末後確診回升

[2021.02.25] 發表
卑詩衛生官員形容大型接種新冠防疫計劃為艱鉅任務。圖為滿地可為民眾於一個接種中心注射疫苗。(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增456宗新冠個案,而最新的七日移動每日平均宗數升至近510宗,是約一個半月新高。衛生官員形容大型接種疫苗計劃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本省下周起陸續為80歲或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發布本省新冠疫情聲明,指單日錄得456宗新例,包括兩宗為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自疫迄今累計78,278宗新冠病例。

感染新冠目前仍未痊癒的活躍個案,有4668人,當中237人需住醫院,包括64名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患者。本省另有7924人因曾經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正受到公共衛生監察。

上述新增456宗個案中,菲沙衛生區佔逾一半(259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108宗;另外3個衛生區分別有,溫島35宗、內陸30宗和北部20宗;另有4宗的患者為外國人。

卑詩現時的確診比率為每十萬人口錄得91.71宗。本省七日移動每日平均宗數於2月中一度下降至407宗,但家庭日(Family Day)後逐步回升,在剛過去7天一共增加3568宗,七日移動每日平均現為509.7宗,是自1月中以來的最高。

至於死亡個案數據方面,本省再錄得2宗新死亡個案,累計染疫亡人數達1338人。卑詩於過去年7天一共錄得21宗死亡個案,七天移動每日平均為3死。按人口比率而言,整體為每十萬人口25.99宗死亡個案。

卑詩沒有新的長期護理院或支援式生活設施爆發,位於維農(Vernon)的Creekside Landing護理院,現已結束,該院舍次爆發中兩人死亡。

不過,本省另有多間醫院的病房仍有爆發,包括溫哥華綜合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VGH),繼周日VGH的T10C病房出現新爆發後,再有兩間留醫病房,T14G和T11D爆發,目前最少29人確診。爆發疫情的病房暫時停收新症,亦禁止訪客探病。菲沙衛生局昨日亦公布本那比醫院的爆發已完結。

亨利和狄德安說:「為我們整個人口接種疫苗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必須顧及地理和人口上的多元性,並必須考慮到如何可安全地將疫苗運抵偏遠的社區,怎樣與各處的長者聯繫上,也需確保注射疫苗的過程盡量簡單。」衛生官員亦承諾會繼續努,而謹慎籌劃的同時,也顧及速度。

卑詩現已為民眾接種230,875劑疫苗,較前日公布增加6521劑;整體疫苗中,62,608劑用於第二針。據卑詩疾控中心數據,本省一共收到逾30.7萬劑疫苗,當中近5.5萬劑在上周接收。

卑詩省府將會在3月1日起,為接受居家支援服務的80歲或以上長者開始打防疫針,沒有接受居家支援的其他社區80歲或以上長者料在3月15日開始。省府現已開始招務更多專業人員,社區內的接種站詳情仍有待公布,預計省府下周一會有更多細節。下一批民眾年輕5歲的長者,預計4月中始;省府的計劃為9月底前為所有適齡民眾完成打防疫針,但疫苗供應是主要影響條件,民眾會被要求上網登記打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增456宗新冠個案,而最新的七日移動每日平均宗數升至近510宗,是約一個半月新高。衛生官員形容大型接種疫苗計劃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本省下周起陸續為80歲或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

視頻鏈接: youtu.be/MW0UE7lYXxc

更多要聞二
評論惹騎警抨擊  亨利料今回應
【明報專訊】代表卑詩皇家騎警的工會抨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指她日前於省議會一委員會上對騎警的評論不正確和不尊... 詳情
2女渡輪上拒戴口罩罵警 遭通宵拘留 各罰款460元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BC Ferries)再有拒戴口罩的乘客在渡輪上鬧事,兩名涉事女子在上岸後遭警方拘捕並拘留一夜,最後2人合共收到超過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