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Emily】公務員要宣誓 工聯成員:心願實現

[2021.03.01] 發表
新華社噚日刊出工聯會屬會、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鼣X問,佢鶶X問話「看到確認書那一刻,我很開心!」(新華社)

【明報專訊】政府要求所有公務員宣誓或簽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近日有報道話部分政府部門有公務員拒絕簽署同劈炮,政府至今未公布有無出現離職潮。新華社噚日就刊出鬗羺署工作、工聯會屬會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馬志成鼣X問,馬志成話見到確認書一刻「我好開心」,形容佢鴾葸@實現。

接受新華社專訪 話無愧國家期望

1992年起入職水務署黻豆茼邪隉A剛入公務員群體時,效忠麉Y英女王,公務用箋上都印有王冠,大家對國家概念係空白,形容即使回歸後,王冠公文紙未用完都繼續照用,佢回想覺得係好多人心理上無做好回歸儱ЁヾC佢形容自己鴽幭靮Y始於參加工聯會,透過讀書同到內地交流,令佢深入認識國家。

馬志成話,政府人員協會向政府提出公務員宣誓麉媊部A形容現時建議落實,佢極為欣慰,「無愧於國家的期望」。

下步要確立內地交流制度:

潛移默化有巨大作用

佢又話公務員宣誓只係樹立國家觀念第一步,認為同內地交流翵謍蚺ぇE待確立,又相信潛移默化有巨大作用,「5年分不出,10年就看得出了,就像練功夫那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建聯中西區支部噚日拍片,扮風水師傅揶揄民主派,當中油尖旺區議員陳梓維成為箭靶。 講區內酒吧違限聚 講到「議員走佬去... 詳情
小學校長副校加薪 教局預算未再提
【明報專訊】2018年《施政報告》提出理順小學校長和副校長的薪酬,改善小學中層管理人手。承諾至今未兌現,而在最新2021/22年度《財政預算... 詳情
城大研測室內氣溶膠殺病毒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城市大學獲研究資助局研究影響基金撥款615萬元,研究偵測室內環境的生物氣溶膠的方法,並殺滅當中的細菌及病毒... 詳情
通識改革新科兩級評分 教聯:四成教師不認同
【明報專訊】高中通識科改革為新科,9月中四起實施。教聯會調查稱,約五成半通識科教師認同將新科公開試評級精簡為達標與否,認同比率是多項改革建議... 詳情
時事懶人包:港死亡數字首超出生
【明報專訊】香港的生育水平在過去38年大致呈下跌趨勢。香港新生嬰兒數字持續下降,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發表網誌整理和分析香港人口變化資料,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