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3
    星期六

10天2.2萬人機場入境加國 267人陽性比率1.2%

[2021.03.13] 發表
從2月22日到3月4日﹐總共有2.2萬國際旅客抵達加拿大﹐其中267人檢測陽性,圖為溫哥華機場的快速檢驗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的數據表明﹐從2月22日政府有關國際旅客租住酒店隔離規定生效到3月4日﹐總共有2.2萬人「落地」加拿大﹐其中267人檢測陽性﹐比例為1.2%。

而由政策實施日起到3月8日﹐聯邦政府總共發出15張罰單,共涉及4.5萬元罰款。這些人抵達加拿大﹐沒有預定自我隔離的酒店﹐不願入住隔離酒店。他們大部分人按聯邦隔離法﹐被罰3,000元。

加拿大人科茲納(Daniel Kerzner)過去15年居住在英國﹐疫情期間數次回來看望家人。每次他都自我隔離數星期﹐這次他於上周五抵達多倫多﹐準備也再這樣做。但是這次到來﹐情況有些變化﹐就是他需要先入住一間酒店。他說﹐當他在網上預定酒店的時候﹐他發現酒店的費用是政府計劃的一部分﹐和酒店通常的住宿費比起來﹐高得多了。「你也開始聽到那些故事﹐人家很快了解到自己的檢測結果﹐不需要住3個晚上﹐但酒店不退錢﹐這是另外一個令人困惑的問題。」

此外﹐他覺得規定人家從機場坐的士或「優步」前往酒店﹐也是自相矛盾﹐因為這期間增加了和他人的接觸﹐不如當事人直接從機場回到自己的私人隔離場所。

維權組織狀告政府違憲

「為什麼你讓自己接觸更多的人﹐這是第1錯。當你實際只需要住1個或者2個晚上﹐卻必須要付3個晚上的錢﹐這是第2錯。」

稍早前﹐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的一位律師說﹐人們如果不願遵守政府的酒店隔離政策﹐他們可能具備法律上的依據。同時一個維護憲法權利的組織﹐將政府的這個政策告上法庭﹐聲稱該法規觸犯了人們的憲法權利。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的數據﹐截至3月5日﹐通過政府規定的電話號碼﹐參加計劃酒店總共訂出11,440間房間。

更多要聞一
家庭按揭債務連續兩季新高  第4季淨資產人均逾35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由於低利率及高房價,加拿大家庭去年第4季的按揭債務達到破紀錄的水平,這已是連續兩季出現此一現象。 許... 詳情
育空地區去年開始永久使用夏令時間  賀謹盼今晚最後一次校鐘
【明報專訊】卑詩民眾在今晚臨睡覺前,需將時鐘調快一小時,因為周日起開始實施夏令時間。卑詩省長期望是次為本省最後一次調校時鐘。 卑詩新民... 詳情
本那比校區行車限速將延長
【明報專訊】本那比將延長市內學校區(School Zone)行車時速30公里的實施時間,由現時的朝8晚5,增加6小時至朝7晚10。 據... 詳情
疑自殺列市休班女警  有指懷有上司胎兒
【明報專訊】列治文休班女警上月被發現死亡一案,有指死者生身懷孕,而其胎兒父親為她的上司,卑詩法醫服務已下令進行驗屍。 死者蒂阿拉(J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