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8
    星期四

金馬蹄區倡實施3周嚴格封城
安省顧問小組﹕遏變種病毒爆炸增長

[2021.03.18] 發表
以目前安省每天注射疫苗率計算,安省應可在4月初為210萬省民注射第一劑疫苗。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科學顧問小組總監朱尼(Peter Juni)表示,若目前的趨勢持續,未來數周內安省每日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可達2,500至5,000人。該顧問小組建議在省內某些地區實施3周的封城措施,以阻止變種病毒的爆炸性蔓延。

安省周三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1,500宗,新增確診病例中過半都是變種病毒。

朱尼表示:「新增確診病例絕大多數發生在金馬蹄區(Golden Horseshoe),該地區有嚴重問題需要正視。」

從多倫多市到尼亞加拉瀑布市,過去數天來新增確診病例一直在穩定增加中,引發衛生專家警告,此一疫情傳播的速度很快會導致第3波疫潮。

傳染病專家博克緒(Isaac Bogoch)表示:「3月初7天新增確診平均數為1,000人左右,但現在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達1,300人,這是一個真正的趨勢,且正在走高。」

朱尼建議在金馬蹄地區實施一個「早期及嚴厲」的封城措施,令安省有充分的時間為相當一部份省民接種疫苗,如此可以使日後的封城時間從數個月減少至數周。

朱尼表示,以目前的情況而言,再次封城極為可能,「除非有奇蹟發生」。朱尼表示,僅靠嚴格遵守公共衛生措施尚不足以躲過第三波疫潮。他說:「我們需要巨大的改變,每一個人改變應對疫潮的態度。」

雖然安省在爭分奪秒為省民接種疫苗,但省府疫苗工作組承認尚無法追趕變種病毒的腳步。

省府每天在為近6萬省民接種疫苗,但博克緒指出,一些高風險社區以及60歲以上的老人,仍面臨感染變種病毒的嚴重風險,可能要在重症病房停留更久。

博克緒表示:「我們才剛開始為80歲以上的老人接種疫苗,如果這是一場與變種病毒進行的賽跑,疫苗接種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

朱尼表示,如果省府能夠為250萬名長者和高風險社區的人們注射疫苗,約需6至8周即可脫離目前的封城周期。以目前安省每天注射疫苗率計算,安省應可在4月初為210萬省民注射第一劑疫苗,但這並未給安省足夠時間令其生效,因為疫苗生效還需要約兩周時間。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網售未穿過婚紗 訴說疫下悲情
【明報專訊】未穿過的婚紗,未彈奏的吉他:Kijiji上的銷售物品顯示了人們在疫情中的損失。去年3月,當世衛組織準備宣布新冠肺炎為全球大流行時... 詳情
多市三大疫苗診所開放首日 按預約時間完成接種無延誤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三大疫苗接種診所昨(17日)首天開放,上午11時位於大多倫多會議中心(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 詳情
850萬劑輝瑞疫苗8周內運到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昨(17日)在網頁上公布,未來8周收到的輝瑞疫苗,將會是過去14周的2.5倍,總數逾850萬劑。 由3月22日至... 詳情
加國追蹤病毒手機程式 逾9成確診者未用 礙遏疫情
【明報專訊】有96%確診染疫的加拿大人未使用追蹤病毒感染手機應用程式COVID Alert。 加拿大政府曾表示,追蹤病毒應用程式COV... 詳情
單親母誠實申報失福利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因申請就業保險和看護或病假福方面陷入迷茫。在疫情期間,申請緊急救濟福利並不容易。在安省倫敦市,單親母伯特威斯爾(Er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