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16人購模型被騙7萬元 網店負責人被捕

[2021.03.21] 發表
探員在被捕網店負責人家中檢獲多張匯款單及手機。(衛永康攝)
涉事網店「GK Zone」在其facebook聲稱可代購多款日本動漫模型玩具,包括大熱的《鬼滅之刃》產品。(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有網店聲稱可代購日本動漫《海賊王》、《鬼滅之刃》等的模型產品,惟收取顧客款項後失去聯絡,至少16人受騙,損失共逾7萬元;警方前日拘捕網店負責人,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警方呼籲市民,如曾向上述網店購買玩具或模型但未收到貨品,並與負責人失去聯絡,請致電3661 2420與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人員聯絡。

稱可代購模型 收款後失聯

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督察麥海文表示,警方接到多宗報案,事主於去年3月至11月,分別在facebook、Instagram、Carousell等網上平台接觸到一間名為「GK Zone」的網店,網店聲稱可代購動漫或玩具模型,包括《海賊王》、《鬼滅之刃》等模型;網店要求買家先透過「轉數快」或銀行過數付款,其後以疫情、貨物未到港等藉口延遲送貨時間,買家最後與網店負責人失去聯絡。

多名買家fb留負評斥「黑店」

警方經調查後,前日在將軍澳拘捕一名31歲曾姓本地男子,相信是網店負責人,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探員在其住所檢獲多張匯款單及手機。麥海文稱,涉案事主年齡介乎18至46歲,損失金額合共7.5萬元,各人損失由250至10,400元不等,損失額最大的事主買了多款模型。疑犯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多名買家在「GK Zone」的facebook專頁留下負面評論,有買家稱付款後兩個月仍未收到貨品,聯絡網店查詢不果,「收錢後無貨畀客,不退訂不回覆」、「畀完訂金,不斷話未出貨,但係已經過晒出貨時間,回覆慢到爆炸」,亦有買家直斥該網店是「黑店」。

更多港聞
針對近日旺角罪行 警兩日反黑拘86人
【明報專訊】上周二晚一名有黑社會背景男子,在旺角朗豪坊對開被人毆打並擄上私家車,警方事後拘捕6人。警方上周四及周五採取「犁庭掃穴」行動打擊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