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華駐法使館重申對台立場 圖阻法議員訪台

[2021.03.21]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里夏爾準備組團訪問台灣,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圖)致函警告,要求取消計劃,引來里夏爾非常不滿。大陸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周日(21日)重申在台灣問題的立場。另駐法大使館早前點名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邦達(Antoine Bondaz)稱是「小流氓」,引來爭議。

大陸官媒周日報道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發言人就台灣問題發表談話,稱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反對與大陸建交的國家同台灣當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聲明指,法國參議員作為法國官方機構的公職人員應遵守「一個中國」原則,「有關人士可以自由決定其出行和交往計劃,中國政府將視情作出相應反應」。

邦達曾表示,不能接受盧沙野發信警告夏爾訪台,指是干預法國民主制度。駐法國大使館上周五(19日)指其是「小流氓」,引來當地政界、學界譴責。邦達事後回應稱,駐法國大使館在外國任意使用這種粗野的修辭,又在法國領土隨意地辱罵記者和議員,令人感到擔憂。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