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星期五

水上樂園月底招聘400人 劉鳴煒:開幕視乎疫情入伙紙進度

[2021.03.26] 發表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右)表示,水上樂園員工晉升階梯良好,又以水上樂園執行總監余柏逸(左)為例,表示他從救生員做起,逐步攀升,現在能問鼎執行總監之位。二人背後為水上樂園的戶外人造浪池。(李紹昌攝)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預計最早今年8、9月開幕,圖為「威威水地帶」,是適合小孩玩樂的設施,設施頂部有一個大水桶,定時儲滿水後會傾盤而下,遊客可在地下享受被水衝擊淋濕全身的快感。(李紹昌攝)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內有一個人造衝浪練習設施,名為「衝浪先鋒」,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執行總監余柏逸盼將來此處可讓衝浪愛好者練習衝浪技術,甚至出外比賽。(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早前通過涉款逾67.8億元的海洋公園未來發展方案。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表示通過撥款後,能開始招聘水上樂園人手,將優先從公園內部招聘,本月底會公開招聘,共聘用超過400人。劉鳴煒表示能否順利於8、9月開幕視乎入伙紙申請進度、公憚a池何時重開,以及疫情影響。他又說目前正研究票價,「會令市民大敵控o抵玩」。

劉鳴煒:外判園區接不少查詢

另外,劉鳴煒透露,1月後收到不少有關外判經營園區的查詢,撥款通過後正與超過10個合作伙伴聯絡,目前未有轉型時間表。

劉表示水上樂園一半開支用於員工薪酬,強調員工薪金會比市場同類型工種「有競爭力」、「吸引力」,有良好晉升階梯,但未有透露薪酬範圍。新招聘逾400個職位中,超過100人為全職水上設施營運專員,其餘工種則有零售、飲食、急救、保安等,職級涵蓋初級員工至監督和經理等。

現職優先 稱薪酬具吸引力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執行總監余柏逸(Bryan Fish)表示,職位空缺並非專為游泳健將而設,只要體能良好,即使泳術並非精湛都可申請。

他續說,水上樂園亦會按照獲聘者的資歷與體格,再提供培訓,例如水上設施營運專員會獲安排接受國際水上安全機構Ellis & Associates的營運訓練課程;如獲聘者無拯溺牌,公園亦會安排提供相關訓練。

劉鳴煒表示,非正式諮詢公園員工轉職意向,初步反應正面。不過樂園能否在8、9月開幕,視乎疫情、疫苗接種情G等。他又說目前公憚a池未重開,而培訓救生員亦要在泳池,這些都或會影響水上樂園開幕日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梵蒂岡教廷在反修例風波中,未有為香港情G發聲,梵蒂岡外交部長加拉格爾大主教(Paul Gallagher)受訪時表示,不認為發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出席網上峰會 轟台前防長明顯挑釁 葉劉聞「台灣是國家」即離場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日出席一個網上高峰會時,聽到台灣與會者用「國家」(nation)薛峸e台灣,立即打斷對方,話台...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魒漞|期間表明關注香港鴭衎帡暋D。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前日鶶瓥匱隊憛A認為香港只係住宅土地開發不足,「地產霸權打手和...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外界關注日後民主派仲可唔可以「入閘」參選。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噚日騿m文匯報》鼣X問,話香港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