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加國反洗錢機構去年記錄 436億加元以EFT匯加

[2021.03.27] 發表

從香港的銀行流入加拿大的資金,在去年達到最高水平,加拿大反洗錢機構FINTRAC記錄到約436億加元(約等於348億美元)的資金,以電子資金轉帳(EFT)方式轉來加拿大。該機構發言人吉布(Darren Gibb)表示,他們僅監督單次超過1萬加元的轉賬,低於這一額度的資金流動不會去關注。

即便如此,他們發現整體的電子轉賬數額還是在穩定增長,這與全球趨勢一致。

加拿大的Equitable Bank向媒體稱,在《國安法》於去年6月出台之後,來自香港的存款激增。

香港政府表示,自2019年反政府動亂開始以來,香港從未出現過大量資本外流。

當時引起動亂的原因是當時港府草擬修改《逃犯條例》,允許在香港被捕的人移送去中國大陸受審、服刑。

上述創紀錄的資金外流,數額比2016年的外流資金增加了46%,比2019年增加了10%。之前香港警方凍結了黎智英等多名與抗議活動有關人士的銀行賬戶,引發了不少居民對資產安全的擔憂。

到2020年,流出的資金量僅佔香港銀行總存款的1.9%。但與此同時,FINTRAC能記錄到的數據,僅僅只是合法流入加拿大的那一小部分,許多轉賬並不在其中,例如通過加密貨幣進行的轉賬。

去年港人辦加國簽證增10%

除了資金的外流,不少移民顧問、律師和房地產經紀人都表示,有不少香港居民渴望在加拿大開始新的生活,並帶來數百萬元計的資金。

2020年,來自香港的加拿大簽證申請(不包括訪客簽證)增長10%,個案達到8121,這表明很可能有更多的資金來自香港。預計英國和澳洲將成為香港居民的其他優先考慮目的地。

灝鏘移民(Anlex)公司的行政總裁羅立光(Andrew Lo)打算在加拿大拓展財富管理服務,他認為新移民市場將會蓬勃發展,尤其是對來自香港的新移民。羅立光說,在過去的12個月中,他幫助了大約36個移民加拿大的家庭,平均每個家庭攜帶的資金有150萬加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表示,自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的10個月期間內,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開支增加,政府預算赤字達到2,682億元... 詳情
針對中國學生詐騙案再上演  「西安公安」三個月騙走10萬元
【明報專訊】3年多前大多倫多地區接連發生的針對中國留學生的電話詐騙案,近期又在上演,手段幾乎還是一模一樣,只不過騙子變得更加耐心,更加注意細... 詳情
偷運大麻入境 下周起最高罰2000元
【明報專訊】自下周一起,旅客若企圖偷帶大麻進入加拿大,將面臨最高2,000元的罰款。 過去兩年多來,加拿大成年人被允許可擁有或分享最高... 詳情
多倫多半獨立屋現搶柯化 CMHC指升勢難持續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價格上升仍在繼續中﹐多市一間半獨立屋以高出叫價將近60萬元成交﹐總價達到167.5萬元。但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 詳情
省民已接種近64萬劑新冠疫苗  卑詩增908新症  歷來次高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增添908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再創本年新高,而且逼近歷史最高水平。衛生官員呼籲省民,這個周末繼續謹守防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