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7
    星期六

1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下周美運加
莫德納交付再延遲 疫苗供應挑戰仍在

[2021.03.27] 發表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周五表示,向美國借來的150萬劑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疫苗,下周二將以貨車運抵加拿大。這將是加拿大收到的第一批美國產疫苗。

美國迄今為止一直表示,所有美國產疫苗將先供美國人使用。

阿南德表示,這批疫苗是未來數周疫苗交付量激增的一部分。根據聯邦政府數據,迄至周四為止,加拿大已自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和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收到了610萬劑疫苗。

輝瑞已確認,計劃從現在起至5月底止,每周交付加拿大至少100萬劑疫苗。莫德納則將於4月5日的一周交付85.5萬劑,4月19日一周再交付120萬劑。

即使疫苗交付量預期會增加,但加國疫苗供應仍繼續面臨重大挑戰。衛生官員已警告,由於變種病毒蔓延太快,未來數周新增確診病例將會快速上升。

美國製造阿斯利康的設施,尚未獲得加拿大衛生部的核准。衛生部首席衛生顧問沙瑪醫生(Dr. Supriya Sharma)表示,這批疫苗抵加後將先儲存起來,直到規管人員完成審查。

原預定周六抵加的590,400劑莫德納疫苗,亦因該公司品質保證程序出現延誤而推遲交付。阿南德表示,這批疫苗的運抵約會晚數天。

與此同時,印度血清研究所尚欠加拿大的1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最終結果如何,目前尚不確定。據稱,印度政府為了國內需要,已暫時停止所有主要疫苗出口。

加拿大衛生部3周前雖已核准了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但迄今尚無確切交付日期。加拿大向強生訂購了1,000萬劑的疫苗,該疫苗只需注射一劑即可。

更多加國新聞一
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給了騎警 控方同意可能觸犯孟憲章權利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聆訊就「濫用程序」的辯論昨日繼續,代表加拿大聯邦司法部的律師指,邊境官員將電子設備密碼交給皇家騎警,是唯一有可能觸犯孟... 詳情
變種病毒若擴散 疫情強勢回朝 4月4日確診料百萬  2.3萬人死
【明報專訊】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表示,新的預測模型顯示,如果病毒變種繼續傳播並且公共衛生措施保持不變,加拿大很可能將會經歷疫情的「強勢回朝」... 詳情
警方查醫院多宗可疑死亡案  東安省1醫生被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在調查東部霍克斯伯里(Hawkesbury)一間醫院的多宗死亡個案,並對一名醫生提出了一級謀殺指控。 安省省警於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