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9
    星期一

28歲刀手被控二級謀殺罪
今天記者會公布更多細節

[2021.03.29] 發表
警方禁止民眾進入林谷廣場。(王冬樺攝)

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公布,林谷圖書館(Lynn Valley Library)1死6傷濫刺案嫌犯為28歲的Yannick Bandaogo,已被控一項二級謀殺罪,案中死者為一名年近30歲的女性。

IHIT昨日下午發表聲明證實,周六(27日)下午1時40分,北溫騎警及急救人員接報,林谷圖書館發生刺傷案,到場後發現6名傷者被不同程度刺傷,另有一名年近30歲的女子傷重不治,所有傷者被緊急送醫,均無生命危險。

28歲男性嫌犯Yannick Bandaogo當場被捕,他因自殘受傷,接受了手術治療,目前仍在拘留中,昨日被控一項二級謀殺罪。

警方指,其作案動機、背景、在卑詩省的過往資料、及與受害者是否存在關聯等事項仍在調查中。稍早前,警方曾指,該名兇嫌有犯罪紀錄,為警方熟悉人士。

案發後,IHIT聯同北溫皇家騎警調查支持小組(Investigative Support Team)展開調查,包括蒐集案發現場監控錄影、證人證詞等。

警方表示,周日的首要任務是向案件中的受害者及家人、參與救援的一線人員提供必要支援。

IHIT代理警長坦西(Michelle Tansey)表示,「這是一宗造成廣泛影響的悲劇性事件,震驚了所有人……我謹向受害者們、他們的家人、及所有受到罪行影響的人士表示慰問。」

北溫騎警負責人巴哈尼(Ghalib Bhayani)對血案表示哀悼,「林谷圖書館很寧靜,是一個社區居民前來學習、孩子們展開探索的地方。」

「這可怕的事件令我震驚不已」,北溫國會議員兼聯邦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在Twitter上寫道,「多年來,林谷圖書館一直是一個供社區家庭聚集的安全場所。無法想像這樣的殘酷暴行會發生在社區的最中心。」

今日,巴哈尼、坦西、北溫市長利特爾(Mike Little)將在林谷圖書館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更多案情細節。

基隆那戶外聚會 5人被刺傷

昨日凌晨,西基隆那(West Kelowna)的一場戶外聚會發生襲擊案,5人被刺傷,一名男性兇嫌被捕。

騎警表示,昨日凌晨2時左右接報,有多人在一場戶外聚會上被刺傷,警方到場後發現共5名傷者,其中2人為男性青少年,另3人均為成年男子。事發後一名成年男子被捕,警方稱,相信此案對公眾並不會構成危險,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更多要聞一
省議員馬博文提醒市民可求助 省府網上精神健康服務
【明報專訊】北溫林谷圖書館前日發生濫刺血案,引起社區震驚。北溫-龍士代選區(North Vancouver-Lonsdale)省議員... 詳情
500人集溫市抗議仇恨亞裔 羅品信妻站台 政要呼籲團結
【明報專訊】約有500人參加昨日下午在溫市藝術館廣場舉行的抗議仇恨亞裔集會,抗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對亞裔仇恨案件暴增,不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