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1/3家中工作專業人士寧願 另找工作不想全職返辦公室

[2021.04.07] 發表
約三分之一目前在家工作的專業人士寧願找一份新工作,也不願意重回辦公室全職工作。

【明報專訊】一項新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一目前在家工作的專業人士寧願找一份新工作,也不願意重回辦公室全職工作。

加拿大在家工作的僱員數字,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及防疫限制措施實施後劇增。雖然愈來愈多的公司計劃在限制放寬後讓員工回辦公室上班,但人力資源公司羅致恆富(Robert Half)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他們可能需要考慮其他選項。

51%接受調查者表示,他們希望能有一種混和式的工作安排,部分時間在辦公室,部分時間在其他地方。專業人士對全職在家工作有些顧慮。39%認為與同事的關係會有不良影響。21%擔心在家工作缺少能見度,會影響升遷機會。16%擔心在家工作生產力下降。

為使返回辦公室工作更容易,專業人士表示,僱主可以讓他們自由選擇辦公室工作時間,支付通勤費用,提供免受干擾的個人工作空間,放寬服裝規定並提供託兒費用。

羅致恆富加拿大地區主席金格(David King)表示:「在經過一年的不確定性和疫潮導致的遠距工作後,某些商業領袖急於恢復舊觀,包括在安全情形下讓員工返回辦公室。」「然而,公司應有心理準備,員工和公司理想的工作架構間可能會出現隔閡。當我們重新構想未來工作時,經理們需與其工作團隊展開有意義的對話,以決定員工最想要及最需要的是什麼。」此一網上民調採樣超過500名18歲以上的加拿大公司員工。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