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士達孔拿公園帳篷城擬清拆
兩級政府與公園局簽備忘錄

[2021.04.07] 發表
省政府與溫市府及公園局簽定協議,定下目標本月底前結束帳篷城,為士達孔拿公園露宿者提供棲身地方。圖為該公園去年10月的情況。(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與溫哥華市府及溫市公園局公布,三方簽定一份諒解備忘錄,承諾合力拆除士達孔拿公園(Strathcona Park)的帳篷城,定下目標在本月30日或之前為那些無家可歸者找到暫時居所,三方也望可阻止將來再出現帳篷城。

省律政兼專責房屋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針對棘手的社會問題,例如街頭露宿和帳篷城等,省府會與各級政府合作尋找最有效的解決方法,「該協議是溫市府、公園局和省府的一份合作承諾,不只為那些住在士達孔拿公園內或附近的民眾,於本月底前解除其人道主義危機,亦主動以持續性為基礎,去減低將來出現問題的風險,並給民眾提供他們所需的房屋。」

就為上述帳篷城民眾提供住所方面,省府、溫市府及溫公園局在簽定的諒解備忘錄中,說明三方各自的角色和責任。部分內容包括,當帳篷城被清拆後,公園局帶頭負責與其他組織合作管理該公園,該部分的工作包括安裝圍欄,執行附例防止有人搬回公園內,還包括修復公園,為社區所用。

公園委員會主席杜蒙特(Camil Dumont)表示,各方同意的角色、責任框架和明確的期望已列於該份備忘錄中,就社區內的公園空間和無家可歸問題,備忘錄亦可幫助三方有效地應對將來的挑戰。

在溫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和CRAB公園的帳篷城拆除後,士達孔拿公園於去年6月開始出現露宿的帳篷,並已上升至數以百計,最近更發生火警和致命的吸毒過量事件。

備忘錄說明,省府與其他機構或部門合作,為臨時或永久房屋撥款和發展相關計劃,確保沒有人被迫在戶外露宿。

溫市府負責尋找可用作房屋或收容所的土地及建築物,並加快有需要的土地用途決策,以迅速地應對房屋需求。當有適合的地方讓露宿者遷入時,市府與公園局則負責執行附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