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道指高位回落 挫近100點
標普跌0.1% 航空郵輪股續漲 大行將發財報

[2021.04.07] 發表
郵輪公司股價周二繼續最近的漲勢。

【明報專訊】美股近期在強勁經濟反彈跡象推動下的漲勢暫停,自周二的歷史高點回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6.95點,或0.3%,收33,430.24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1%,收市報4073.94點。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收報13,698.38點。道指和標普500指數上一個交易日均創歷史新高。

航空公司和郵輪周二繼續最近的漲勢。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升2.8%,嘉年華郵輪(Carnival)和皇家加勒比郵輪(Royal Caribbean)均上漲逾1%。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漲4.6%。

雖然美國就業數據強勁,股市仍然受壓。昨日公布的美國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顯示,2月職位空缺數增至兩年新高的740萬,較預期高出40萬。

大銀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和高盛(Goldman Sachs)下周將公布第1季盈利報告。根據Refinitiv,第1季盈利預期較去年同期成長24.2%,去年第4季的盈利成長只有3.8%。

債券孳息率續自近來高點回落,紓緩通脹上升的憂慮。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下跌7個基點,至1.65%。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二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苗和住院案例數保持穩定,該州將於6月15日重啟經濟。

E-Trade Financial交易和投資產品總監拉爾金(Chris Larkin)表示:「疫苗注射正在以破紀錄的速度進行中,史無前例的刺激措施也為股市繼續上漲動能鋪好了道路。」

投資者仍在評估總統拜登上周宣布的2萬億元基建計劃及被國會通過的可能性。雖然民主和共和兩黨國會議員都贊成斥資重建美國道路和橋樑,但金額及政府如何籌款仍有分歧,包括拜登計劃將公司稅率增至28%的提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