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0
    星期六

各國領袖發悼詞 哈里準備返英奔喪 梅根未確定

[2021.04.10] 發表
倫敦街頭的電子廣告牌昨日換上悼念菲臘親王圖片。(美聯社)

英國王室大家長菲臘親王過世,外界開始注意到遠走到美國的王孫哈里與孫媳婦梅根是否回返國奔喪的問題。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哈里已準備好返國,陪伴祖母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度過最難熬的時刻。比較不確定的是梅根,預產期在今年夏天,必須徵詢過醫生意見後才能決定是否隨行。

梅根與哈里接受奧花雲費專訪時,菲臘親王正在住院,當時就有輿論建議內容涉及批判王室的專訪應該延後播出,以免老人家看到後病情加重,但提議最後沒有被採納。

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昨日透過兩人創辦的基金會網站,向菲臘親王致意,網站寫上感謝你的服務,你將會被深深懷念的字句。

拜登夫婦深切慰問

各國領袖昨日紛紛發表聲明悼念菲臘親王,美國白宮發布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的聲明,向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英國王室與英國人民致上最深切的慰問,讚許菲臘親王數十年來為公共服務的奉獻。

聲明表示,菲臘親王的99年歲月中,見證了世界發生巨大且反覆的變化,他投身第二次世界大戰,陪伴英國女王73年,以及他奉獻自己於公共服務領域,其影響力顯而易見,包括提倡環境議題、支持軍隊與啟發年輕人等等。

聲明表示,菲臘親王遺留給後人的精神不只存在其家庭,還包括他所創建的慈善事業。

澳洲總理莫里遜昨日表示:菲臘親王「體現我們將再也見不到的一個世代」,「大英聯邦(The Commonwealth)大家庭一同哀傷菲臘親王的辭世,並感謝他一生的奉獻。澳洲所有人寄予上帝的祝福」。

印度總理莫迪說:「他的軍旅生涯傑出,並身處許多社區服務倡議的最前線。願他的靈魂安息。」印度同為英聯邦國家。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人們將深情懷念菲臘親王透過愛丁堡公爵的獎勵計劃鼓勵了如此多的新西蘭年輕人。這個獎在新西蘭頒發50多年期間,數以千計年輕人透過這個計劃完成了改變一生的挑戰。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說:菲臘親王是一位對英國忠實的公僕,「將漫長的一生奉獻給他的國家。菲臘親王陛下辭世消息令我們深感哀傷。我們對王室、大英聯邦人民和所有摯愛他的人致上慰問和祈禱。」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CDC:9月全體學生回學上課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主任華倫斯基昨日表示,根據現階段新冠疫苗接種的進度及免疫人口持續地增加,9月就能讓所有的學生回校園上課...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藥品管理局正調查美國先後有4人,在接種強生的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報告。強生說,正與監管機構合作,以評估數據,強調至今未有明... 詳情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繼發表血栓警告後,周五(9日)稱正調查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與罕見血管失調病症「毛細血管滲漏綜合症」(capillary... 詳情
繼facebook逾5.3億名用戶的資料上周被上載到黑客論壇後,微軟擁有的商業社交網站LinkedIn(領英)周四(8日)亦證實,約5億名用... 詳情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昨表示,有留意到有報道指LinkedIn用戶個人資料疑被擷取及轉售。私隱公署稱,考慮到涉及的個人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