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4
    星期六

降阿斯利康年齡限制 導致該疫苗供不應求

[2021.04.24] 發表
一名多倫多藥劑師說,現在鑑於安省政府已將最低年齡限制從55歲降至40歲,令阿斯利康疫苗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藥劑師說,現在鑑於安省政府已將最低年齡限制從55歲降至40歲,令阿斯利康疫苗供不應求。

藥房Lawlor Pharmasave持有人兼經理Kyro Maseh表示,自本周二更改接種指引以來,對該款疫苗的需求一直非常高。

Maseh說:「除了降低年齡,我覺得人們對所涉及的風險有了更多的了解,他們知道風險很小。」Maseh本來擔心他擁有的阿斯利康疫苗將在周末到期,因為55歲以上年齡段的人沒有預約接種,但是限制降低後一切都變了。他說:「大多數來接種的人都在55歲以下。」

愈來愈多40至55歲年齡段的人樂意地接種疫苗。根據推特(Twitter)上的帖子,儘管擔心罕見的血液凝塊併發症,但這個年齡段的許多人似乎都自願接種疫苗。

來自多倫多市、現年42歲任職顧問的希爾頓(Betsy Hilton)說,對於40多歲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忙碌而充滿壓力的一年,而接種疫苗是恢復疫情前的生活的一種方式。

她說:「我們40多歲的人都正處在一個非常有趣且充滿挑戰的生活階段。我們許多人都有孩子、有較年長的父母﹐所以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令人擔憂。」

對網上技術的適應﹐幫助了40多歲的人預約疫苗接種。 她指出:「如你曾為孩子註冊上游泳課,那麼你就會知道如何上網並嘗試預約。」

非營利組織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一直追蹤疫情對社會和經濟影響。

主席Jack Jedwab說,在加拿大,對疫苗接種保持猶豫態度的人群在所有年齡段中的比例都在穩步下降。

該協會上周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創紀錄的約80%加拿大人現都願意接種疫苗。 55歲及以上年齡段的人猶豫度最低,而35歲及以下年齡段的人就最高。

約有12%的人拒絕接種疫苗﹔約有8%的人表示還未決定會否接種疫苗。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