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1
    星期六

兒子趙介佑爆染毒爭議 趙映光請辭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召

[2021.05.01] 發表
趙介佑曾涉嫌詐騙、販毒,檢方聲押禁見獲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涉毒品案被聲押,風波愈演愈烈,黨中央昨責成北市黨部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趙映光也面臨辭去評委召集人聲浪壓力,終於在30日晚間透過書面聲明請辭。

趙介佑涉毒、詐欺案遭收押,其父親趙映光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姑姑趙心瑜則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兩人是否請辭受到外界關注。

趙映光透過聲明指出,「本人趙映光,宣布即刻辭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之職務。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嚴重影響本黨的名譽和形象致上最深的歉意。」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絕對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違法行為,去傷害集體努力,更不能容忍傷害社會的行為;吳怡農強調,「民進黨絕對不容忍黑道的介入」。並表示將於5月3日開除趙介佑黨籍。

趙映光昨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其實也沒什麼黑道問題,關於辭職黨職一事,趙映光表示,一切會照程序走,昨天黨部開臨時執委會、評委會全部迴避,只有呼籲執委會盡速從嚴開除兒子黨籍,自己就離席,也對同仁感到抱歉,並對評委會同仁表達歉意。

媒體詢問,兒子涉案多年,身為爸爸不知道嗎?趙映光說,兒子跟他其實距離很大,「生得了兒身、管不了兒心」,為人父親的悲痛,司法應要勿枉勿縱,真涉案、犯錯,就處以最嚴厲處分。

外界質疑趙映光有黑道背景,趙映光表示,他做生意20幾年,也沒什麼要澄清的,希望媒體報道秉持公正,像這陣子追殺,把孫子、老婆照片刊登在媒體上,孫子才2歲讀幼幼班,若老師看到會有何心態?媒體那種畫面,不要再出現了,希望能夠止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