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4
    星期六

全省分三大區禁非必要跨界違者罰575元

[2021.04.24] 發表
低陸平原&菲沙河谷, 北部##內陸, 溫哥華島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為了遏制疫情,卑詩省府昨日(23日)正式頒令,將全省分作三大區域,限制非必要跨區往來;違令者或會收到575元的告票。但就算沒有跨越區界,省府繼續呼籲民眾不要遠行,留在自己社區之內活動。

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頒布新指令,正式禁止所有非必要的跨衛生區往來。該指令即時生效,直至5月25日。

他表示,最新的新冠變種病毒株讓省內更多人感染病毒,導致了住院人數到達了破紀錄的水平,對於那些在整個疫情期間一直為省民服務的前線醫護,帶來了愈來愈多的負擔。所以省府希望透過採取更多的措施,限制非必要的出行,有助保護這些醫護和省內的社區。

該指令將本省劃分成三大區域,「低陸平原及菲沙河谷」由溫哥華沿岸及菲沙兩衛生區大部分範圍組成,另一管制區是北部##內陸兩衛生區範圍,還有一管制區是溫島衛生區本身。不過,溫沿岸衛生區於陽光海岸以北的部分,例如貝拉庫拉(Bella Coola)在該禁遊令下,結合到北部及內陸區,合普區(District of Hope)和沿海中部(Central Coast)也被視為北部及內陸區。因非必要理由穿梭這些區域的省民,將被罰款575元。

為切實執行這項新指令,省運輸及基建廳將在省內的高速公路增設更多鼓勵民眾避免非必要旅遊的告示牌。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昨日指,為配合省府頒下非必要旅遊禁令,一些跨區的航線不接受非必要出門的顧客乘船,包括杜華遜(Tsawwassen)來往維多利亞、納奈莫(Nanaimo)及南部海灣群島(Southern Gulf Islands)3條航線,及馬蹄灣(Horseshoe Bay)來往納奈莫的航線;還有高莫斯(Comox)來往鮑威爾河(Powell River)航線和哈迪港(Port Hordy)來往魯珀太子(Prince Rupert)航線。

乘搭上述航線的乘客將被查問出行是否屬必要性,若果不屬必要性,將被拒登船。至於乘搭同區之間的渡輪乘客,也會被提醒暫時不應作非必要旅遊。

此外,公司亦不會在5月的長周末加設額外的航班。

此外,省內旅遊業及酒店業協會的管理層,也強烈建議這些行業的機構支持指令,拒絕或取消區外人士的訂房或服務預約。卑詩省級公園(BC Parks)也將在必要時,取消營地等的預約並作出退款。省內警察部門也將在未來數日,制定這項新指令的執法計劃。

范和富強調,雖然在新指令地下,本省只被分成三個區域,但衛生指令所提出,留在自己社區的建議仍然生效。如低陸平原和菲沙河谷等地區的人口面積仍非常大,這些地區的居民仍應盡量留在自己的社區活動。

省府同時也列出一系列可以跨區進行的「活動」,當中包括上班或上學、搬屋、商業運輸、接受醫療服務、出席喪禮或回到自己的主要住所等。因這些原因跨越上述區域的省民將不會被罰。

另方面,史高米殊-利盧域區域局(Squamish-Lillooet Regional District)昨日也就省府頒布新指令發出聲明,希望所有海天(Sea to Sky)區域以外的居民,暫緩到史高米殊、威士拿(Whistler)、彭伯頓(Pemberton)等社區的休閒旅遊,直至新指令停止生效。

視頻鏈接: youtu.be/ue7M4-TYZjU

更多要聞一
單日增1001宗病例  基隆那退休住屋11人染疫
【明報專訊】卑詩單日新增1001宗新冠個案,並再錄得4宗死亡個案,需留醫患者人數較日前少,但仍有486人。內陸及溫島各有醫護設施爆發,包括基... 詳情
總理伉儷接種阿斯利康  籲無須擔心產自美國疫苗安全性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及其妻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昨午在渥太華一間藥房接種了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 當他... 詳情
譚詠詩說模型預測露曙光  今夏冀可解除大部分管制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天發布疫情模型預測報告時稱﹐今春本國經歷了嚴重的第3波疫情﹐目前疫情開始走軟﹐但仍需堅持管制措施﹔如果繼... 詳情
國家疫苗小組降低年齡限制 滿30歲 可打阿斯利康 安省6旬漢 接種後血栓
【明報專訊】國家疫苗接種小組(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s﹐NACI)昨午宣布﹐... 詳情
降阿斯利康年齡限制 導致該疫苗供不應求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藥劑師說,現在鑑於安省政府已將最低年齡限制從55歲降至40歲,令阿斯利康疫苗供不應求。 藥房Lawlor Ph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