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1
    星期六

斥中情局國務院不認真 國防部設專責小組查

[2021.05.01] 發表

美國政府相當關注有官員疑遭「無形攻擊」不適事件,中情局(CIA)、國務院和國防部都就事件展開調查,但調查工作卻引起部門之間不滿。時任署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不滿另外兩者未有認真調查,因此成立專責小組加強調查力度。

在特朗普政府執政的最後階段,國防部尋求領導有關調查工作。自2020年11月9日到今年初署任防長的米勒向CNN表示:「我知道CIA和國務院沒認真(調查),我們想透過成立自己的專責小組來羞辱他們 。」米勒任命德克爾(Griffin Decker)負責有關工作,他會追蹤並核實軍方內每個相關報告,而德克爾每隔數周會報告一個新個案,並會尋找當中的誤報。米勒又透露他們追蹤的個案包括在海外的國防部人員的子女和家屬。

米勒直言,此舉是要透過「官僚權力之爭」迫使CIA和國務院認真調查。CNN的報道亦指,國防部的調查工作被視為最強而有力;這亦解釋了為何最近官員「神秘不適」事件發生於美國本土,卻由國防部官員向國會議員匯報,而不是由情報機關或聯邦調查局(FBI)負責。

報道又指,在國防部施壓下,CIA去年12月展開其專責小組工作,後來在伯恩斯接任中情局局長後加強調查力度;國務院今年3月亦任命一名高級官員負責帶領國務院有關「哈瓦那綜合症」的調查工作。(CNN)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在3月至4月間的37日內新增10萬宗死亡個案,到周四(4月29日)成為繼美國後,全球第二個累計死亡人數突破40萬的... 詳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四(4月29日)公布,計劃5月起分4階段放寬防疫措施,料6月9日起允許歐盟以外的旅客入境,但須出示「健康通行證」,民眾參與大... 詳情
印度氧氣生產商:料5月中可紓「缺氧」危機
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昨日公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386,452宗,連續7天破全球紀錄,死亡病例新增3,498宗,全國累計1,876萬人染病。美... 詳情
加州迪士尼重開 限兩成半人入場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關閉超過一年後,當地星期五重開,在防疫規定下,只容許加州居民入場,人數上限維持在四分之一。兩歲或以上的賓客必須...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昨日表示,已經批准緊急使用美國莫德納藥廠的新冠疫苗,成為繼輝瑞/BioNTech、阿斯利康、強生,以及印度血清研究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