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扮遊客合照非禮 男子被捕最少涉4案

[2021.05.09] 發表
涉嫌非禮被捕的男子,持手機與女途人自拍時,另一隻手從後攬腰,女途人發現後推開他的手。圖為警方播放涉案片段的翻拍。(林智傑攝)
警方展示涉嫌非禮被捕男子犯案時的圖片。(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於今年2月至5月期間,涉嫌在尖沙嘴鐘樓附近假扮遊客,要求女途人拍照及合照,趁機接觸女途人敏感部位。警方接報後調查,前日在黃大仙拘捕涉嫌非禮男子,相信他最少涉及4宗同類案件。

鐘樓附近出沒 英語搭訕

涉嫌非禮被捕的30歲男子姓李,報稱無業,由探員帶署扣查。警方呼籲市民如曾經或懷疑遇到同類案件,或目擊事件經過,請致電3661 9347與警方聯絡。

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第二隊主管張美欣督察表示,一名20歲女子2月報案,稱在尖沙嘴鐘樓附近被一名男子要求合照時疑遭非禮;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分析,鎖定涉案男子。探員前日展開行動,在黃大仙拘捕該男子,並檢獲他犯案時身穿的衣服,包括意大利足球隊的球衣,相信他與另外最少3宗同類案件有關,呼籲遇到類似事件的女事主與警方聯絡。

據了解,涉案男子經常在鐘樓附近出沒,以英語向女途人搭訕,先要求途人協助自己拍照,繼而要求合照,合照時他持手機自拍,另一隻手趁機從後攬途人腰,並觸及她們的胸部,亦有事主發現後將他的手推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要求區議員宣誓的《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本周三(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近日陸續有民主派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轄下的長者房屋項目「樂頤居」及「彩頤居」下月將分別加管理費及基本服務費約2.8%,每個單位的管理費大約每月增加33至51元,... 詳情
車撞跌出石塊 運石司機拋出車亡
【明報專訊】一名男工人昨早在南丫島索罟灣駕車運石塊時,突然被拋出駕駛座位撞傷頭部昏迷,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列工業意外... 詳情
環保園回收廢木廠工程延誤 按合約3月建成 環署:料如期第二季營運
【明報專訊】2018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吹塌數以萬計樹木,本港園林廢物量驟增,清理塌樹工作至2019年仍在進行,以致該年棄置在堆填區的園林...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興建Y?PARK[林?區]處理園林廢木,本報綜合多個工程界人士引述環保署官員指出,政府建廠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預見未來在新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