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網上認識同路人 定居台灣為子醫病

[2021.05.09] 發表
曾瑞珊抵台灣跟一對子女已獲居留證,甘甘在台灣等待做腸臟移植手術。(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甘太在facebook的「龍媽日記」專頁是她的勇敢記錄,兒子的病令她抑壓,在他兩歲多時,她有很多心底話要抒發,就將生活的日誌跟大家分享。她因此為接觸到很多同路人,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懷,自己的經歷又給別人啟發,這些成為她的動力。2018年透過「龍媽日記」認識了一名台灣媽媽,互相交換資訊,促成了帶甘甘到台灣醫治的決定。

「寶島革命之旅」見光明

甘太說:「2018年底我們在台灣見醫生,他專業地回應我們的問題,同時讓我感覺他是以患者角度同行。2019年中,我們再到台灣見醫生,之後便決定投資移民台灣。甘甘要接受腸臟移植手術,他要在台灣等,我們一家人一起到台灣。當時香港正發生社會運動,後來又爆疫症,好多人以為我們是因政治問題移居台灣,其實是剛巧。我只可說感恩在混亂環境下可以去一個有愛、有希望、見到曙光的地方生活。」她在fb專頁以「寶島革命之旅」為題分享台灣生活,她解釋「革命」包含犧牲、改變與現狀的不如意,若停留現狀,人生只會後退,要進步大改變,就是衝擊茈L們一家人的命運。雖然移植手術仍要等待,但很值得,現在她見到不一樣的光明,這是大膽的決定,但要是成功,希望鼓勵到同路人。

甘爸爸辭職賣樓準備赴台

原本計劃是甘太跟子女在台灣,甘爸爸則每周五飛到台灣,周日返港繼續工作。不過因疫情打亂計劃,甘爸爸在台灣逗留了一個月,安頓後便返港工作,孤獨在港3個月,就決定辭職,現在準備賣樓,一家四口在台灣生活。她說:「革命之旅的『犧牲』是上天賜給我們一家的成長旅程。」

更多影視
鍾欣潼前夫抑鬱暴瘦 賴弘國:離婚狺F人生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早前脹爆亮相內地節目成熱話,好姊妹蔡卓妍稱阿嬌是荷爾蒙失調。阿嬌去年與台灣老公賴弘國離婚,結束14個月婚姻。賴弘國... 詳情
嚇親古天樂 張建聲演張飛大嗌入戲
【明報專訊】張建聲前晚出席電影《真?三國無》特別場,他表示該片香港票房理想,但在內地上映因有很多不同題材電影對撼,成績未如理想,「我演張飛... 詳情
籌備全新EP 洪嘉豪盼明年開音樂會
【明報專訊】歌手洪嘉豪支持推動樂壇創作廣東歌,昨日到商場獻唱,獲50名粉絲撐場。他透露父母均在琴行工作,自3歲起被強迫學鋼琴,起初不太願意,... 詳情
影視串流平台拉高身價 李敏鎬宋仲基拍劇穩袋2000萬 金秀賢被指每集收350萬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近年愈來愈普及,訂戶人數持續增加,對製作需求隨之上升,帶挈韓星身價暴漲。有韓媒綜合分析韓國男演員身價,人氣韓劇演員李... 詳情
尹汝貞坐輪椅凱旋返韓
【明報專訊】韓國73歲資深女星尹汝貞早前憑電影《農情家園》大熱奪得第93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殊榮。據韓媒報道,昨日清晨6時多,穿上軍綠色外套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