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疫下母親節 網購送花紅火
花店﹕不少滯留海外本地客落單

[2021.05.09] 發表
花店指網購生意紅火。(韓惠攝)
花店家為母親節特別設計的插花。(韓惠攝)

【明報專訊】疫情之下過母親節,一些能夠提供網購的華人花店,發現銷情特別紅火,甚至收到海外訂單,忙得不亦樂乎。

位於列治文一家華人商場內的「花滿亭」花店,店內的工作人員昨日一刻不停地在綁花束,十分忙碌,但店內流連的客人並不算特別多。花店店主張凱欣解釋,今年與往年不同,網上訂單特別多,更有很多本地人因為疫情滯留海外不能回來,於是在網上落單訂花。她還說,今年送花上門服務顯得特別重要。

店內可以看到,一盆有6種顏色的插花,標價39.99元,是專門為母親節特別設計和製作的插花,店主說銷量不錯。

張凱欣強調,不會因為母親節花卉熱銷提高價格,她說實在不可能,因為現在競爭激烈,特別是網購的客人很多都是疫情以前的店舖熟客,或者熟客介紹過來的,疫情期間人們少了很多聚會、拜訪等送花的需要,生意難做,不想因為價格得罪了熟客。

至於那個品種的花卉在母親節最受歡迎?店主說,華人顧客、特別是中年人很多選康乃馨,年輕的顧客更注重花卉顏色和造型的選擇,不是特別在意花卉的品種。

但不是所有華人花店都有提供網購,列治文另一家商場內的花店店主直截了當的說沒有網購。另一家華人商場內的花店店主則對能否在網上下單的問題,顯得有些不耐煩,說:「來都來了,為何還要在網上下單?」

店主又說,母親節客人比平時要多,但並不是特別多,稱這3天生意還可以。

昨日也有購花者表明,雖然是為母親節而來買花,但所買的花是用來送給「孩子的媽」,也就是自己的老婆,只是趁機送花給妻子表達愛意。

更多社區消息
阿省女子陳屍 葛特尼國家公園
【明報專訊】一名35歲阿省女子的屍首3日前在卑詩東南葛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內被發現,死因有可疑。警方... 詳情
單車男溫東發生意外亡
【明報專訊】前天(周五)晚上9時左右,一名騎單車男子在溫哥華東區發生相撞事故後喪生。事發時,這名30歲左右男子騎自行車在東溫哥華的魯珀街(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