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7
    星期一

各社區疫苗接種率差距大 多倫多唐人街僅35%

[2021.05.17] 發表
多倫多市府在4月中旬針對士嘉堡區、多市西北部貧民區等13個重災區實施疫苗分配傾斜政策。

【明報專訊】多倫多各個社區的疫苗接種率差距很大,部分社區的成年人當中,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人已接近70%,而有的社區這一比例才是35%左右,其中就包括中區唐人街地區。

富裕的怡陶碧谷社區Kingsway South,以66.6%的比例位居榜首,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唐人街社區排在最後,接種率僅有34.8%。Dalla Lana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Quynh Pham稱,肯盛頓市場─唐人街地區,少數族裔居民居多,有不少不諳英語的亞裔人士,他們即使符合年齡標準,也會因為不了解情況而錯失接種的機會。

而Kingsway South社區的居民,大多數是退休人士,居所大多為大石頭砌的房屋,周圍是鬱鬱蔥蔥的綠地,就算沒退休也能在家工作,完全不用耗費時間排長隊去接種,輕鬆就能打針。

根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肯盛頓唐人街社區居民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4.42萬元,遠低於多倫多市的6.58萬元的水平。少數族裔人口高於城市平均水平的51.5%,為60.3%。該地區的住房不足率為9.7%,高於城市其他地區平均的7.1%。

根據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數據,在4月22日至5月12日之間,肯盛頓市場─唐人街發現93例病毒感染者,感染率為每10萬人中有518例,高於周圍地區。

學者籲改善溝通提高比率

Pham教授稱,要解決上述問題,政府需要提供更好的溝通方式,幫助接種率偏低的社區盡快接種,包括更好的溝通方式,派人逐家逐戶上門提醒,安排更多流動接種點,或增加一些臨時接種點,便於大家利用午餐時間去注射疫苗。

大學醫療聯網(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執行主任博阿薩里(Andrew Boozary)表示,肯盛頓市場─唐人街地區應優先供應疫苗。省府確定的熱點社區,都是具有很高的病毒傳染風險﹐且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社區,而且社區居民大多數是必需服務行業工人,或者是少數族裔和貧困人口,大多數人都無法享受在家工作的舒適空間。

多倫多市府在4月中旬啟動了「衝刺計劃」,針對士嘉堡區、多市西北部貧民區和Thorncliffe Park社區等13個重災區實施疫苗分配傾斜政策,因為這些社區病毒感染率最高,疫苗接種率卻是最低。

更多要聞一
資訊增注射民眾趨多 加人對疫苗信心上升
【明報專訊】根據最近2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對新冠疫苗的猶豫度正逐漸減退﹐醫護人員解釋﹐這是因為公眾所得的資訊多了﹐加上看見別人注射疫苗亦加強... 詳情
聲援巴人集會雙方對峙 滿地可警察放催淚彈驅散
【明報專訊】以巴在加沙地帶的衝突未有緩和[象,以色列周日再空襲加沙地帶,造成至少40人死亡,全球多地昨日有聲援巴勒斯坦人的集會,加國滿地可的... 詳情
買樓花抗通脹 本地買家成主力
【明報專訊】雖然最近仍是見到大溫的獨立屋以高過掛牌價數十萬的價格賣出,但有經紀提醒,大溫樓市從前幾個月的瘋狂漸趨冷靜。經紀還說,大部分新入市... 詳情
政府估價不到250萬 掛牌價358.8萬 溫東獨立屋400萬成交
位於溫哥華東23街332號的獨立屋,4月下旬以358.8萬元掛牌,在5月上旬以400萬元的價格售出,高過掛牌價40多萬元。而該間獨立屋2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