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星期四

航空業促效歐盟 訂恢復國際旅行計劃

[2021.05.20] 發表
加拿大的大型航空公司再次敦促聯邦政府,拿出恢復國際旅行的明確計劃。(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在歐盟對已接種疫苗者開放旅遊後,加拿大的大型航空公司再次敦促聯邦政府,拿出恢復國際旅行的明確計劃。

歐盟國家大使周三同意,准許已完全接種疫苗者進入歐盟27國旅行,對一些被認定為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安全的國家,歐盟亦放開其他旅行限制。

加拿大全國航空議會(National Airlines Council of Canada)主席麥克納尼(Mike McNaney),讚揚歐盟「以科學為基礎的作法」。他稱,加拿大政府亦應提出類似的計劃,並應說明何時會對已接種疫苗者解除或調整旅行限制,如同許多其他國家最近所做一樣。

該議會代表加拿大大型航空公司,包括加航(Air Canada)、越洋航空(Air Transat)、Jazz Aviation LP和西捷(WestJet)等。

聯邦運輸部長艾誠致(Omar Alghabra)本月初曾表示,7大工業國(G7)已同意,在新冠肺炎疫潮後恢復國際旅行,將需要採取協調一致的方式進行新冠肺炎檢測,並確認旅客是否已接種疫苗。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列市3校現暴露事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通報列治文新增一所小學和兩所中學有新冠病毒暴露事故。根據衛生局網頁,列市新增三所學校是:Gilmore... 詳情
馮宜幹角逐省自由黨黨領 指NDP打壓樓市加深仇亞
【明報專訊】曾在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金寶爾執政時,擔任運輸廳長及衛生廳長的馮宜幹(Kevin Falcon),在淡出政壇10年後重新回歸,正式投... 詳情
素里警截查搜出肛門藏毒品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公布日前截查兩名可疑毒販,經搜身後於其中一人的肛門發現藏有懷疑可卡因包。警方指幫派分子冒險將可致命的毒品藏在肛門,正... 詳情
隱私專員警告 疫苗護照慎重行事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和省級隱私專員周三就疫苗護照發出警告,稱當局必須採取措施,確保國民的個人信息受到保障,而一旦疫情結束,應銷毀疫苗護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