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3
    星期四

安魁省學生可望秋季「正常」返校 紐省料最早7月1日迎外省遊客

[2021.06.03] 發表
圖為去年8月26日滿地可一間小學的教室內,一名教師在按安全距離規定安排學生桌椅。(加新社)

【明報專訊】本國疫情持續受控,在過去7天,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平均每天只有2,529宗,比對上一周大減35%,住院人數和跟病毒相關的死亡個案亦分別下跌16.5%和20%,兩大疫情重災區安省和魁省周三均表示,可望於秋天讓學生「正常」返校上課,至於其他省和地區也正研究放寬跟疫情相關的限制措施。

安省和魁省周三分別公布學校復課計劃,但同時強調接種疫苗對保障學生和教職員安全的重要性。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宣布,省內學校本學年不會再有面授課,直至秋季。另外,他又透露可能會在6月14日以前,公布重開經濟第1階段。

魁北克教育廳長洛伯格(Jean-Francois Roberge)表示,省內學生料可在秋天返校上課時,不用戴口罩和控制接觸群組,學校旅行和在公共區用膳亦可恢復。不過這一切的前提是感染率繼續保持低水平,以及年滿12歲並已打針的孩子至少達75%。他指魁省年齡在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群組中,約45%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或預約打針。

洛伯格表示,但若確診病例回升,官員將隨時調整有關計劃。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發表聲明稱,儘管感染率回落情況「相當理想」,但她提醒各地在放寬公共衛生措施時慎重行事,「在疫苗覆蓋率足夠高,能阻止病毒在社區內更廣泛傳播之前,我們必須步步為營,將感染率降低至可控的低水平,而在感染率高的地方,切勿過早或過快放寬防疫限制。」

多省和地區周三表明,只要疫情持續改善,就會放寬邊境限制。其中紐芬蘭省稱,假若感染率維持低水平,而且全省疫苗接種工作已達標,該省最快可於下月1日歡迎來自本國其他地方的旅客,屆時,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旅客不必自我隔離或呈交陰性檢測結果,至於只打一針的旅客則必須出示在出發日期之前3天內的陰性檢測報告。

緬省衛生官員稱,他們將加大全省疫苗接種的力度,包括將小型貨車改裝成流動診所開往一些地區,並在接受疫苗猶豫度高的地區設立社區診所。他們說,在溫尼辟以南一些農村地區,疫苗接種率低於全省平均值的一半。由於省內住院人數不斷攀升,省府已在將確診患者轉送到阿省、安省和沙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