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星期四

非法大麻測出細菌重金屬超標

[2021.06.10] 發表
卑詩省非法大麻零售商樣本被測出細菌、重金屬含量超標。(CBC)

【明報專訊】省府對從卑詩省非法零售商處繳獲的大麻進行檢測後發現,許多樣本含有合法大麻市場不允許的污染物,細菌、重金屬等含量超標。

公共安全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我要傳達給大麻消費者的訊息很簡單——請從合法賣家處購買,他們的產品受到管制且符合國家要求,這些都是為了保護消費者。除了潛在的健康風險外,購買非法大麻也可能等同於是在支援危及社區的有組織犯罪活動。」

作為試點研究的一部分,卑詩省大麻秘書處(B.C. Cannabis Secretariat)於今年2月將省級社區安全局(Community Safety Unit)從大溫地區非法零售商處查獲的20個乾燥大麻樣本送往聯邦許可的分析測試實驗室。結果在非法大麻樣本中發現了24種不同的殺蟲劑,以及含量超標的細菌、真菌、鉛及砷。

發現污染物的頻率和種類表明,一些為非法市場生產大麻的種植者可能正在從事對消費者和處理大麻員工構成風險的行為。

持證生產者的大麻產品受到嚴格監管,以確保適合使用。產品必須符合聯邦法規,包括接受強制檢測,以確定是否存在溶劑殘留和污染物,如農藥、真菌、細菌和重金屬。相比之下,人們對非法市場上出售的大麻品質或加拿大無證種植者使用的生產方法知之甚少。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島兩原始森林暫緩砍伐2年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9日)宣布,應原住民部族要求,延遲砍伐於溫哥華島兩處原始森林兩年,讓原住民可有時間為他們的領土定有資源管理計劃。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