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星期四

IOC重新分配朝鮮東奧參賽名額

[2021.06.10] 發表

國際奧委會(IOC)召開記者會,批評朝鮮隊未就退出東京奧運一事正式通知會方,決定將該隊所得的東奧資格重新分配。

朝鮮體育部官方網站「朝鮮體育」今年4月報道,朝鮮隊因疫情風險,不會派員參戰7月23日揭幕的東京奧運,但國際奧委會一度稱未接獲通知。該會昨日表示:「他們在4月已有決定,但沒有正式通知我們。一旦他們退出,IOC有很多跟進工作,所以有了這個決定。」

美下調赴日本旅遊警示

美國亦在兩周前因應疫情調整旅遊警示,將日本列入最高的第4級別,呼籲民眾切勿前往當地,直至昨日下調級別至第3級,提醒國民若未接種疫苗,應避免非必要旅行。

印度取消李寧牌贊助合約

另外,印度奧委會昨日發聲明,表示關注支持者的反應,因而決定取消與李寧牌的服裝贊助合約:「我們的運動員、教練及幕後人員,將會改穿沒有牌子的制服,感激體育部門協助做出此決定。」印度奧委會上周於東奧倒數50天,舉行記者會公布一系列制服。印度傳媒報道,事件緣於中印士兵去年在加勒萬河谷的衝突,令國民不滿印度隊接受中國運動服飾品牌贊助,印媒亦稱體育部門建議印度奧委會剔走中國贊助商。

更多體育一
狼隊落實葡籍新帥 沙利接掌拉素
英超球會狼隊昨宣布,45歲葡萄牙籍教頭般奴拿治(Bruno Lage,圖)下月接任主帥,取代已離隊的紐奴。拿治曾於當時出戰英超的史雲斯任助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