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台:不錯過太空商機

[2021.07.18] 發表

台科技部長吳政忠日前表示,台灣不能錯過逐漸成熟的太空商機,並稱台立院會就「太空中心設置條例」運作,以推動今年5月通過的《太空發展法》所涉及的太空發展事務。台媒報道,目前已有十幾家台灣廠商加入美國民營航太製造和太空運輸公司SpaceX供應鏈,提供地面接收設備與零組件。

吳政忠接受中央社訪問稱,低軌通訊衛星是在未來10年蓬勃發展的產業,「台灣絕不能錯過這班車」。他說,低軌通訊衛星軌道高度在2000公里內,距離地球近,體積小、涵蓋範圍較小,需要多顆衛星形成「組網」。而地軌衛星壽命短,需時常遞補新星,給加入同步軌道衛星有技術難度的台商帶來新商機。報道稱,台灣目前已經有十幾家廠商加入美國SpaceX供應鏈,如台揚、穩懋、金寶等,提供地面接收設備與零組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14日發生導致9名中國工程人員喪生的巴士爆炸案後,昨日,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與巴國內政部長拉希德緊急通話,稱公安部已... 詳情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6日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出席「中亞和南亞:地區互聯互通的挑戰和機遇」高級別國際會議時表示,支持打通連接中亞和南亞的南北通...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8宗新冠本土病例,創疫情3級警戒以來新低,另增1宗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依照趨勢,7月2...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一個隧道工地上周四(15日)凌晨發生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將超過「黃金72小時」,14名被困工人截至昨日(17日)仍無消息。... 詳情
書寫東北 雙雪濤:寫自己理解的故事
近年內地出現「東北文藝復興」概念,參加今年香港書展的遼寧瀋陽80後作家雙雪濤,是這片「衰敗的土地」上孕育出的其中一名代表者。他的奇幻風格受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