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疑因反開發國家公園 肯尼亞環保女鬥士被殺

[2021.07.18] 發表

肯尼亞知名環保女鬥士斯圖奇伯里上周四(15日)晚在寓所附近遭槍殺,是該國3年多以來第二名遇害的保育人士。她近年為保衛國家公園濕地免受開發,接連遭受死亡威脅,國內外環保組織相信她的死與此有關。總統肯雅塔譴責兇徒是「國家的懦弱敵人」,矢言會積極緝兇。

67歲的斯圖奇伯里(Joannah Stutchbury)是肯尼亞永續農業運動其一領袖,她上周四晚約10時駕車回首都內羅畢市郊的寓所,但遇到地上木頭和樹枝擋路,她停車疑似準備落車清理時遇槍擊,最終身中4槍當場喪生。鄰居發現她死於車內,財物俱在,不似劫殺。

綠色和平非洲辦公室、國際特赦與另外42個肯尼亞國內外環保團體發表聯署聲明,表示相信她為保衛基安布(Kiambu)森林保護區而遇事。斯圖奇伯里曾坐上剷泥機的挖土勺子,阻止發展商動土施工。她一直受人身威脅,包括今年初疑被發展商派人持槍指嚇。

(法新社/肯尼亞星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拜登昨(17日)表示,對得州聯邦法官裁定停止受理俗稱「追夢者」的「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DACA)新申請深感失望,司法部將提出上... 詳情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無法正常運用超過1個月後已成功修復,目前完成儀器... 詳情
印度今年5月實施規範社交平台新例,強制它們每月公布監察其網上平台的成效。WhatsApp上周四(15日)公布,自5月15日至6月15日,封鎖... 詳情
現代人類有史前人類尼安德塔人的部分基因,美國期刊《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刊登的最新研究指出,現代人類只有1.5%至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