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指隔壁音樂學校噪音擾民
告業委會執行附例不力 柏文業主獲賠2000元

[2021.07.18] 發表
列治文音樂學校因為噪音導致鄰居興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有柏文業主與一間音樂學校一牆之隔,業主狀告分契物業委員會未能有效處理噪音問題,獲判得2,000元賠償。

據悉,音樂學校東主為自己辯護,說學校是首批進駐大廈的居民之一,而業主在購買柏文時就知道,物業內會有一所音樂學校。又表示,樂器和聲音會產生聲響,如何聽到和看待它們,取決於是誰在聽。

柏文業主普朗特(Geoff Plante)與妻子在2017年買下這個柏文單位,他說已經被隔壁音樂學校的噪音困擾了三年。他向卑詩民事審裁處(Civil Resolution Tribunal,簡稱CRT)提出索賠,但並未針對音樂學校,反而是將該棟的分契物業委員會列為答辯人,稱它沒有執行有關滋擾的附例,以解決他對噪音的投訴。

普朗特就該物業三年的持續滋擾和未能執行附例,要求賠償2,000元;他還要求分契物業聘請隔音公司來測試兩個物業之間噪音傳遞,並消除噪音。

CRT副主席坎貝爾(Kate Campbell)批准了普朗特的申請,她指普朗特說音樂學校製造了不合理的噪音,每天經常持續幾個小時,即使他開了電視,也經常聽到別人的歌聲和彈琴。在星期六,音樂學校的噪音從早上9時便開始。

仲裁庭成員指出,分契物業委員會沒有「採取合理措施」,來執行其關於滋擾的附例。坎貝爾同意普朗特的觀點,指音樂學校的聲音對他與妻子造成滋擾。

分契物業委員會曾對音樂學校處以200元罰款,但這項罰款被指「有爭議且從未支付」。音樂學校曾表示,分契物業委員會「不能限制或損害法律允許的商業分契物業單位的運營」,不過也會努力確保他們的活動不會對其他業主造成滋擾。音樂學校曾向分契物業委員會提供了一份裝修清單,顯示最近安裝了26塊新的吸音板以降低噪音。

CRT沒有公開音樂學校的名稱,而在現有的房產信息顯示,這棟兼具住宅和商業用途的兩層建築,位於列治文的史蒂夫斯頓(Steveston)社區。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東民宅可疑火 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溫市士達孔拿(Strathcona)社區一間房屋,在周五深夜發生三級火警。房子被大火吞噬,附近社區煙霧瀰漫,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 詳情
素里天車站2人遭刺傷
【明報專訊】素里中央(Central)架空列車站周五下午有兩名男子遭刺傷,被送院治療。警方說,嫌犯在警員到達前,已乘的士離開,目前沒人被捕。... 詳情
加婦居澳洲疫下被禁出境 險錯失返卑詩省探垂危父
【明報專訊】一名居住在澳洲的加拿大公民一直試圖飛回卑詩省探望她垂死的父親,但澳洲的疫情邊境措施使這幾乎成為不可能。 目前,未經政府許可... 詳情
沙省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 進行雷達勘探尋「無名墓」
【明報專訊】沙省一個原住民組織到該省Thunderchild印第安寄宿學校(Thunderchild residential school)... 詳情
苯含量升高嚴重損健康 強生7款噴霧防曬霜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17日)公布,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Inc.)回收合共7款Neutrogena氣溶膠噴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