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溫市府大動作派員清潔 華埠煥然一新 僑領驚喜

[2021.07.18] 發表
罕見的小型洗地車出現在華埠。(讀者提供)
市府人員清理後巷堆積的垃圾。(郭英華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近日調派大量人手,投入大小設備,將華埠的人行道與後巷洗刷一新,讓一些僑領感到既高興,也「受寵若驚」。

最近不少進入唐人街的人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覺,紛紛說:「乾淨了,清潔了。」也有人首次看見,一輛特別的洗地車在華埠出現,車身特窄,駕駛艙只能容納一個人,車頭裝有兩個洗地刷。

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解釋,這是溫哥華市府最近幾天,派出大量人手與設備,在唐人街進行大清潔的結果。

郭英華介紹,這次市府大掃除,除了清洗人行道之外,連後巷也兼顧到。

過去露宿者在後巷內堆積大量垃圾,商戶不僅得不到援手,反而遭市府開出罰單。但這次大掃除,市府也派人將後巷的垃圾清除,讓商戶與機構都感到高興。

除了派出大型垃圾車,將廢物運走之外。市府更罕有地出動了專門清洗單車徑的小型洗地車,駛上華埠的人行道,進行清洗。據郭英華所見,這些小型洗地車運作時,除了車上駕駛員之外,車外還有兩名員工陪同,沿路將邊角位難以觸及的垃圾也一併讓洗地車吸走,整套作業,十分細心。

此外,市府人員會以高壓水槍把頑固的污跡清除。有人拍到,市府的大型洗地車,晚上在華埠的大街小巷清洗路面。

郭英華表示,潔淨問題以及露宿者棄置的垃圾,一直困擾華埠。華埠不斷向市府反映,但收效甚微。故此這次市府調動大量人手與設備,將唐人街洗刷一新,讓他感到「受寵若驚」。

上月中旬,華埠曾經組織申訴大會,連續兩個晚上,讓華埠商戶與社團,向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及費必得(Pete Fry),反映華埠的各種問題,包括潔淨等問題。想不到一個月後,市府人員就在華埠進行大清潔。

郭英華一度懷疑,這次大清潔,是否申訴大會奏效的結果。但據他查詢得來的答覆,市府指先前已計劃好在華埠進行這次大清潔,與申訴大會無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