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東奧選手村首現確診個案
另有14奧運相關個案 巴赫信防疫措施挽民意

[2021.07.18] 發表
巴赫昨承認難獲100%支持度,希望防疫措施有助挽回日本人信心。(新華社)

東京奧運組委昨公布,選手村一名海外人士確診,屬村內首例;同日亦公布尚有兩名海外傳媒確診,另有7名居於日本的東奧相關人士染疫。而韓國隊在村內露台掛出橫額,被指帶有反日意思,日媒報道後,國際奧委會要求韓國隊移除標語。

東京都連續4天確診破千

東奧組委昨更新相關人士確診數字,有14人在近4天內確診,一半為居日的外判商員工,兩人為海外傳媒,5人為奧運相關人士,全部未有公開染疫者背景。組委亦公布,另有一名入住選手村的海外人士染疫,是村內確診第一例,據悉並非運動員。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稱,未知對方是否完成接種疫苗。鹿兒島政府亦公布,一名南非七人欖球隊成員染疫,即時停止集訓,全員隔離及檢測。東京都新增確診數字亦持續高企,昨天錄得1410宗,較前一天多逾百宗,亦是連續4天錄得破千宗新病例。

日本持續有反對辦奧示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昨在記者會表示,防疫措施可扭轉民意:「無論是奧運還是其他活動,都沒可能得到100%支持,人們可以有不同意見。我們深知人命的重要性,所以會嚴謹防疫,即使不可能100%成功,但希望挽回人民信心。」日媒則報道,東奧組委在東京都實施緊急事態下,仍擬於今晚為巴赫等舉行歡迎會,人數會在40人以上。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歡迎會早於一年前決定,席上不設飲食。

韓代表團移除抗日口號橫額

正式啟用4天的選手村亦掀起政治風波,有韓國隊成員在露台貼出「還有5000萬國民支持」的橫額,被指是改編自朝鮮王朝時期將軍李舜臣的請戰抗日名言。大韓體育會向韓媒表示,這是職員用作提升選手士氣,但國際奧委會終在昨日要求該隊移除橫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