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6
    星期一

美國解窘連掃4金 男籃衛冕首擊負法國

[2021.07.26] 發表
美國隊憑卡利斯(中)在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拿下今屆東奧首金,其隊友利法蘭(左)亦摘銀。(法新社)
美男籃B組首仗不敵法國隊。圖為法國中鋒高拔(右)壓過對手的杜蘭特(左)上籃。(Getty Images)

【明報專訊】賽前備戰負面新聞不少的美國男籃,來到東京奧運衛冕第一擊失威,以76:83不敵擁有多名NBA球星的法國隊。不過美國代表團其他健兒挽回面子,經歷49年來再嘗首日無牌落袋之窘後,昨天立即連掃4金2銀4銅共10面獎牌,總數緊隨首席的中國隊。

400米混合泳包辦冠亞

熱身賽初逢兩連敗、首戰前夕再爆內訌疑雲的美國男籃,有公牛主將拉雲證實假染疫,趕及歸隊並獲任正選,伙杜蘭特等組成以機動力和外投制勝的陣容,沒有硬碰由爵士中鋒高拔領銜的法國隊,第1節中段開始佔據上風,半場領先45:37。然而下半場杜蘭特犯規纏身被收起,法國則趁機以雙塔加強籃板優勢,加上3分球命中率提升,反超前62:56結束第3節。最後一節杜蘭特復歸,美國逐漸重奪領導位置,無奈末段體力下降,以致失誤頻頻和手感欠佳,終以7分之差落敗。至於同處A組的捷克頂住伊朗第4節力追,僅勝84:78。由於今屆3組首2名及2支最佳第3均可出線8強,美國在周三若能大炒伊朗,晉級機會仍高。

男籃出師不利,反觀其他美國選手紛紛吐烏氣。「花旗兵」曾在1960至72年間的4屆賽事,皆遭遇首日空手而回,直到今年糗事重演,卻在次日一口氣摘下4金,直逼6金的中國及5金的日本。美國隊上午於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由卡利斯(Chase Kalisz)及利法蘭(Jay Litherland)包辦冠亞;威廉山納(William Shaner)下午於男子10米氣步槍,力拒兩名中國代表射下金牌;晚上再有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的蘇露迪(Anastasija Zolotic),以及女子花劍的姬花(Lee Kiefer)封后。

更多要聞
陳茂波探茤苳寣G居住問題有得搞 引述夏寶龍講話 形容住屋屬重大政治問題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出四大期盼,明言冀香港住屋問題大改善、「告別茤虳M籠屋」。無正面回應會否選特首的財政司長陳茂波一連兩日談房... 詳情
公屋新申請下跌 等逾5年未上樓10年增50倍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本月中曾表明期盼香港房屋問題改善告別茤苤A惟本港最新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已升至5.8年;房屋署解釋,公屋輪候時間上升... 詳情
社協:非長者單身茤苳 兩成輪候公屋等10年
【明報專訊】社協調查發現,正居住茤虳峔銗L不適切住屋的非長者單身公屋申請者,近半輪候公屋5年或以上,當中19.7%輪候10年或以上。社協批評... 詳情
警搗世襲非法代客泊車 經營30年月收30萬 8人被捕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於今年2月開始就區內非法代客泊車取酬及長期佔用咪表,展開代號「融號者」的執法行動。早前派出喬裝探員於油麻地「八文樓」蒐證... 詳情
幼童情緒失控脫衣 校長被指要求拍照
【明報專訊】前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表示收到匿名投訴,指今年6月下旬大角咀大同新h聖德肋撒幼稚園一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女學生,因情緒失控而在全班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