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6
    星期一

久保建英再建功 日本兩連勝勢闖8強

[2021.07.26] 發表
久保建英(右)在奧運連續兩場建功,賽後獲所屬球會皇家馬德里的社交網發文提及。(Getty Images)

【明報專訊】東奧男足小組第二輪昨舉行,東道主日本隊憑開賽僅12分鐘連入兩球,包括連續兩仗有「士哥」的久保建英,以2:1力挫下半場中段10人應戰的墨西哥隊,開局兩戰全勝居A組榜首,在後晚小組煞科戰對法國隊,只要不敗即可晉身8強。

日本在昨仗A組榜首戰,跟上仗正選只有一個變動,以翼鋒相馬勇紀取代三好康兒。上仗奠勝的久保建英,開賽僅6分鐘即接應堂安律右路地波傳中撞射破網,火速為日本領先兼連續兩仗建功。6分鐘後相馬勇紀在禁區內被踢跌,球證翻看VAR後判12碼,堂安律操刀射破「Sam哥」奧祖亞的十指關。堂安律於67分鐘單刀被敵衛華斯基斯踢跌,球證向後者出示紅牌逐離場,墨軍雖完場前在右路直射罰球破蛋,「藍武士」仍保持勝局險勝2:1。

A組另一場,法國隊憑中鋒基格納連中三元,加上他在補時2分鐘傳中助攻予沙雲尼亞絕殺,以4:3險勝南非隊,取今屆首勝。

巴西悶和 德國險勝開齋

其餘3組,巴西隊在D組的榜首戰,開賽13分鐘有中場杜格拉斯雷斯領紅被逐下,只能0:0悶和完場前亦有一人被逐的科特迪瓦隊;同組另一場德國隊以3:2險勝沙特阿拉伯隊後,後者成今屆男足首隊出局。昨輪打開勝利之門的,還有C組的西班牙隊及阿根廷隊,以及B組的韓國隊及洪都拉斯隊,令兩組4隊在最後一輪前都有出線機會。

更多要聞
陳茂波探茤苳寣G居住問題有得搞 引述夏寶龍講話 形容住屋屬重大政治問題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出四大期盼,明言冀香港住屋問題大改善、「告別茤虳M籠屋」。無正面回應會否選特首的財政司長陳茂波一連兩日談房... 詳情
公屋新申請下跌 等逾5年未上樓10年增50倍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本月中曾表明期盼香港房屋問題改善告別茤苤A惟本港最新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已升至5.8年;房屋署解釋,公屋輪候時間上升... 詳情
社協:非長者單身茤苳 兩成輪候公屋等10年
【明報專訊】社協調查發現,正居住茤虳峔銗L不適切住屋的非長者單身公屋申請者,近半輪候公屋5年或以上,當中19.7%輪候10年或以上。社協批評... 詳情
警搗世襲非法代客泊車 經營30年月收30萬 8人被捕
【明報專訊】油尖警區於今年2月開始就區內非法代客泊車取酬及長期佔用咪表,展開代號「融號者」的執法行動。早前派出喬裝探員於油麻地「八文樓」蒐證... 詳情
幼童情緒失控脫衣 校長被指要求拍照
【明報專訊】前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表示收到匿名投訴,指今年6月下旬大角咀大同新h聖德肋撒幼稚園一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女學生,因情緒失控而在全班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