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女子重劍隊第7名畢業 將赴深圳備戰全運

[2021.07.28] 發表
江旻憓(右起)、連翊希、佘繕妡及朱嘉望於女團8強止步,其間連翊希(右圖左)面對朱明葉被拉開比數。(楊柏賢攝)

東京奧運劍擊個人賽最後一金前晚落在港將張家朗手上,一連3天的團體賽昨早隨即於同一場地幕張展覽館展開。女子重劍港隊在主力江旻憓帶領下,以32:44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無緣4強後於首場名次賽失利,壓軸一仗「決一劍」險勝俄羅斯奧委會,以第7名告別東奧。港隊隨後將赴中國隔離備戰全運,主力江旻憓表示要繼續努力訓練,向金牌隊友張家朗學習,盼未來續爭佳績團結港人。

女子重劍隊派出主力江旻憓、佘繕妡及連翊希,在8強出戰有個人賽冠軍孫一文坐鎮的中國隊。打頭陣的前世青冠軍佘繕妡硬碰孫一文,防守至0:1完成第一局。江旻憓緊接上陣以一局4:3扳平,但連翊希面對朱明葉以6:9被拉開比數。佘繕妡其後出戰林聲再為港隊扳平總分11:11,惜連翊希轉戰孫一文以3:14慘負,此時港隊已落後14:25,守尾門的江旻憓力追下,終仍以32:44敗陣。她們緊接換入的後備朱嘉望首於今屆上陣,但於名次賽以31:42敗予美國隊,需與俄羅斯奧委會爭第7名。世界排名15的港隊在第8局仍落後5劍,江旻憓取下7分扳平,再在決一劍以28:27力壓對手,以第7名畢業。

江旻憓以張家朗自勉 盼再帶好消息

女子重劍隊已完成今屆東奧征途,以江旻憓在個人賽闖8強創港女將最佳,首征奧運的佘繕妡及連翊希同在個人賽首圈64強止步,除了佘繕妡將返美向聖母大學報到,其餘3將會直飛深圳隔離,準備9月中在陝西舉行的全運。

上屆因傷棄戰全運的江旻憓,賽前表示期待連續出戰兩項運動會,昨日以張家朗奪金成就自勉:「希望可以像他一樣,以好消息團結大家。」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