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美27最高級檢察官電郵遭入侵 俄疑黑手

[2021.08.02] 發表

美國司法部稱,27名最高級檢察官的辦公室電郵帳戶在去年針對美國政府的黑客襲擊時中招,各自最少有一部辦公室電腦受襲,惹來機密資訊如線人身分等或遭外泄的疑慮。這次攻擊是透過被稱為SolarWinds(太陽風)的軟件實行,美國指控是俄羅斯所為,是歷來針對美國政府最嚴重的網絡諜報攻擊。俄國一直否認相關指控。

前聯邦檢察官索弗(Gil Soffer)稱影響可能很嚴重,因檢察官電郵包括「非常敏感、非常保密(confidential)和有時非常機密(secret)的資訊」。他舉例指出,倘若黑客掌握機密線人的身分,則可用那些資訊將線人身分曝光。尤其令人憂慮的是,負責處理部分最轟動案件的紐約四大檢察官辦公室,僱員使用的微軟電郵帳戶中有八成受到黑客攻擊。

另一名前聯邦檢察官馬里奧蒂(Renato Mariotti)承認,這些辦公室涉及非常敏感的調查,例如是知名人士的金融調查,因此任何外泄資訊都可能被用於敲詐勒索。馬里奧蒂更警告,如果外國政府掌握這些敏感法律檔案,將會嘗試用來塑造公共輿論或影響選舉,他認為外國政府有很多理由想得到這些資訊。(BBC)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東部軍區上周六(7月31日)公布,一架「蘇-35S」戰機在位於遠東地區的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上空執行飛行任務期間發生故障,引擎停轉後墜海... 詳情
美歐議員推動修例 免職場#MeToo噤聲
2017年的#MeToo運動引發的改變逐漸展現,最新焦點落在僱傭合約中的所謂「禁止貶損協議」或「保密協議」。上述條款往往被濫用來掩飾職場性騷... 詳情
50年前掃蕩非法移民涉種族歧視 紐總理道歉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圖)周日(1日)就1970年代新西蘭政府搜查非法移民的「黎明突襲」(Dawn Raids)行... 詳情
兩銀牌選手擅離選手村被逐出奧運
東京奧組委公布,累計有6人因違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規定遭逐出奧運,當中兩人是於男子柔道項目奪銀牌的格魯吉亞運動員,他們在沒有許可下離開選手村觀... 詳情
法國反「健康通行證」示威爆衝突
法國上周六(7月31日)多個大城市約達20萬餘人連續3個周六,舉行示威抗議政府強行實施「健康通行證」(Health Pass),令其人身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