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逾2萬劑莫德納疫苗 本月初到期將被丟棄
公眾偏愛輝瑞造成浪費

[2021.08.02] 發表
安省藥劑師協會警告,成千上萬的莫德納疫苗即將在8月初到期,如果人們不接種疫苗,將導致這批疫苗被丟棄。

【明報專訊】安省藥劑師協會(Ontario Pharmacists Association)日前警告說,成千上萬的莫德納疫苗即將在8月初到期,如果人們不接種疫苗,將導致這批疫苗被丟棄。

安省藥劑師協會的行政總裁貝茨(Justin Bates)說,一些莫德納疫苗定於8月初到期,通常而言,批量供應的疫苗必須在30天內用完。

他指出,安省落實疫苗接種計劃的進度放緩以及公眾對於輝瑞疫苗的偏愛,給藥劑師用完莫德納疫苗製造了困難。

他又指出,除了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的問題之外,藥劑師面臨的另一個挑戰是瓶裝的莫德納疫苗內有更多劑量的疫苗。瓶裝的莫德納疫苗內有足夠接種14劑的疫苗,一旦瓶子被打開,瓶內的所有疫苗必須在12小時內用完。

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的問題並不僅局限於安省的藥房。安省的Middlesex-London公共衛生局在最近呼籲當地居民接種莫德納疫苗,原因在於該部門已解凍了超過2.13萬劑疫苗,需要在8月12日之前用完。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的發言人Alexandra Hilkene指出,省府正與該公共衛生局合作,幫助將疫苗重新分配到有需要的地區。

更多加國新聞二
輝瑞在歐試驗倘順利 兒童今秋可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傳染病醫生維斯曼(Alon Vaisman)日前稱﹐輝瑞正在歐洲組織進行有關5至11歲兒童接種的試驗﹐如果一切順利﹐今年晚... 詳情
海外「過期移民」滯留多 加重開門戶應優先處理
【明報專訊】疫情自去年3月18日﹐加拿大在疫情下關閉邊境﹐移民事務也幾近停頓。截至今年7月6日﹐永久居民身分的申請個案積壓增加了70%﹐達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