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7月份新車供應增緩庫存壓力 二手車市場冷卻 價跌2000元

[2021.08.02] 發表
炙熱的二手車市場終於出現逐漸冷卻的[象。

【明報專訊】炙熱的二手車市場終於出現逐漸冷卻的[象,美國數一數二汽車零售商Sonic Automotive總裁戴克(Jeff Dyke)表示:「新車庫存在今後數月將出現改善,減輕二手車庫存壓力。」

根據網上汽車資源統計公司Edmunds,今年第2季二手車平均售價25,410美元,第一季平均售價為22,977美元。第2季二手車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期增加21%。這是Edmunds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季度增幅。

不過戴克表示,7月份由於新車供應量開始增加,二手車價格已下降2,000元。

舊車折價換新車的價格升高會促使新車買家趁此時機換新車。6月份舊車折價換新車的平均價格為21,224元,較去年同期上升75.6%。相形之下,第2季新車平均價格為40,827,僅較第一季的40,070元略高,且較去年同期上揚了僅5%。

新車庫存量因受到持續性的半導體晶片短缺而受到影響。上周,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停止了大部分美國和墨西哥Chevro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全尺寸皮卡車的生產。通用表示,本周應可恢復生產。福特汽車(Ford)7月份至8月初也削減了汽車生產量,受影響的車款包括Ford F-150、Bronco Sport和Explorer。

雖然戴克表示晶片短缺在未來數月會改善,但汽車供應吃緊對像Sonic Automotive這樣的公司有利。

在6月30日結束的一季中,Sonic Automotive營收達3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8.7%,也是該公司新季度紀錄。Sonic Automotive旗下銷售二手車的EchoPark Automotive部門第2季盈利也破紀錄,營收達5.95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8.9%。

Sonic Automotive表示,該公司有意分拆EchoPark Automotive,使其成為一獨立公司。一些其他二手車連鎖商近年來也都公開上市,包括2017年的Carvana和2020年的Vroom。

美國最大的二手車經銷商CarMax 2022財政年度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138.4%,至77億元。CarMax 2022財政年度第一季於今年5月31日結束。該公司第一季經由零售和批發管道售出的車輛數達452,188輛,較去年同期增長12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企業界目前找工困難,而當各省逐漸解封之際,僱主都竭盡所能的吸引新血並保留現有員工。 人力資源公司Robert Hal... 詳情
亞馬遜須斥資數十億 擴倉庫配送系統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 Inc)必須斥資數十億元擴張它的倉庫和配送系統,為操作員增添了壓力。該公司股價上周五在預測銷售將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