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捲吳亦凡事件 被指涉吸毒逃稅強姦 林俊傑潘瑋柏發律師信追究造謠者

[2021.08.03] 發表
林俊傑(左圖)與潘瑋柏(右圖)的代表律師先後發嚴正聲明澄清網上謠言,要求網民刪掉不實信息並會追究到底。(資料圖片)
吳亦凡被刑事扣留,有粉絲到公安局想見偶像,行為瘋狂。(《夏有喬木雅望天堂》劇照)
謝明皓實名舉報林俊傑與潘瑋柏掀風波,結果「謝明皓工作室」微博被禁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30歲內地男星吳亦凡捲桃色風波,早前被網紅都美竹爆「選妃潛規則」,雙方在網上展開罵戰;7月31日,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其後被多個業內協會聲討,昨日他擁5000多萬粉絲的個人微博遭撤銷,內地的蠟像館亦將吳亦凡的蠟像撤掉。風波未息,大陸網絡又出現不同版的「同伙名單」,內地藝人謝明皓昨日更在微博實名舉報歌手林俊傑和潘瑋柏涉嫌吸毒、逃稅和強姦,兩人先後委託律師發聲明澄清。直至昨晚「謝明皓工作室」微博已被禁言。

娛樂組

「舉報人」謝明皓微博被禁言

「謝明皓工作室」昨日凌晨在微博實明舉報林俊傑和潘瑋柏,稱兩人涉嫌吸毒、逃稅和強姦,他連續出了4篇相關帖文,第一篇提到:「請求警方對林俊傑、潘瑋柏進行吸毒檢測,如沒問題,我方願負法律責任!」謝明皓聲稱為受害者發聲,又表示有證據在手。昨晚「謝明皓工作室」微博被禁言後,有網民提醒要慎言慎行,不信謠不傳謠,又稱有人抹黑別人求關注。

有網民收律師信後刪文道歉

早在謝明皓實名舉報前,潘瑋柏與林俊傑已在網上遭影射涉事。林俊傑前晚已就傳聞委託律師發聲明澄清;潘瑋柏昨日亦委託律師發聲明,要求瘋傳消息的網民,刪除涉嫌侵害名譽不實的信息,並稱已蒐證完畢,會進入訴訟程序追究到底。

林俊傑所屬公司JFJ Productions前晚10時許在微博轉貼律師聲明:「網路並非法外之地,一言一行皆有責任!希望與大家共同營造文明、健康、清朗的網路環境。」有網民收到律師信後刪文道歉。

吳亦凡蠟像撤掉 微博被消失

吳亦凡被刑事拘留後,網上流傳內地杜莎夫人蠟像館吳亦凡的蠟像換上囚衣的照片,內地傳媒求證稱屬假照片,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工作人員稱暫時將吳亦凡蠟像撤掉。

吳亦凡在微博「被消失」,有網民發現吳亦凡的個人微博「Mr_凡先生」與「吳亦凡工作室」微博帳號已搜尋不到,抖音、百度貼吧、QQ音樂等平台也找不到吳亦凡的相關帖文。他參演的劇集、電影名字亦消失,變成代號1337000 。

另一方面,吳亦凡的粉絲為求見偶像一面,深夜走到北京朝陽公安局外守候。有當地的居民稱,吳亦凡被捕當日消息傳出後,公安局門外聚滿了人,又有少女向公安詢問吳亦凡被關在哪堙C

更多影視
小S狂撐中華台北奪金被封殺 內地代言品牌全中止合作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投入奧運為中華台北的運動員打氣,在社交平台狂發帖文,舉止引起內地網民不滿,斥小S是台獨分子,她在內地代言的... 詳情
奧運熱帶挈3台收視升 無赤蝦蔣i家朗奪金吸140萬觀眾
【明報專訊】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掀熱潮,更帶動香港3間免費電視台的收視成績。昨日無角膝洶W周(7月26日至8月1日)3台的電視直播收... 詳情
準港姐宋宛穎出身選美世家無壓力 陳聖瑜喜歡郭富城 梁允瑜愛食魚蛋
【明報專訊】《2021香港小姐競選》20名入圍佳麗昨日於電視城會晤星級導師鄭丹瑞(阿旦),當中陳聖瑜、關楓馨、梁允瑜、陳懿德及梁菁琳被阿旦揀... 詳情
邀陳約臨擔任姊妹團 陳詩欣:想佢到時再興奮
【明報專訊】無邪`目《流行都市》昨日舉行宣傳活動,宣布節目由8月9日起播映時間延長至1小時,並加入陳詩欣、黃嘉雯及謝芷倫3名女主持。準人妻陳... 詳情
憶陳木勝最後合作坦誠交流 甄子丹讚謝霆鋒拍動作戲超班
【明報專訊】甄子丹與導演陳木勝繼亞視劇《洪熙官》、《精武門》後,相隔20多年才再合作電影《怒火》,此片亦成為陳木勝遺作。甄子丹表示大家一直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