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網信辦:整治不良粉絲文化已有成效

[2021.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中央網信辦發文,透露相關主管部門對不良粉絲文化的整治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效。

報道指出,網信辦深入清理涉粉絲群體違法違規和不良資訊,整治不良粉絲文化亂象,已累計清理負面有害資訊超過15萬條,處置違規帳號4000餘個,關閉問題群組1300餘個,解散不良話題814個,攔截下架涉嫌集資引流的小程式39款。

報道又特別提及近日在內地涉嫌犯案被刑事拘留的紅星吳亦凡,指出再次暴露不良粉絲文化的惡劣影響。

內地互聯網上近日流傳未經證實的粉絲群聊天紀錄,有網民提及吳亦凡微博粉絲群有5000萬,鼓勵群組內其他人先去街上遊行一下保護吳亦凡。

更多中國新聞
郝龍斌楊志良將遞狀 申停高端疫苗緊急授權
【明報專訊】台灣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2日)表示,將向法院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郝龍斌指出,政府對人... 詳情
台稱「振興三倍券」成效佳  擬推「五倍券」
【明報專訊】為刺激疫下消費,台灣去年7至12月底向民眾發放等值3000元(新台幣,下同,約834港元)的「振興三倍券」(圖)。當局近日研究參... 詳情
台南原物料倉庫大火 濃煙衝天
【明報專訊】台南市下營區一座原物料倉庫2日中午發生火警,火勢迅速蔓延,濃煙直衝天際,台南市消防局灌救近2小時才撲滅,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有... 詳情
少校申延期退伍被拒 台總統府前下跪求情
【明報專訊】台灣空軍少校李敦鵬疑申請延期退役不成,昨日清晨身穿軍裝往總統府前路口下跪,在1個多小時後,經總統警衛勸導再向空軍司令部通報後,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